,西北五省(区)金秋自驾游(二十六):呼图壁——“有神的地方”
2023-12-04发布 292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05

2023年10月5日从 乌鲁木齐 去往 呼图壁 的路上,看到两边田里总有些黄色的东西铺满了田地,感觉很好奇,但因为一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也不能下田里去。下午5点20分,我们从 呼图壁 出口驶出高速后不久,又看到了那样的田地,赶忙让妹夫停了车,我们一起走进田里,原来是打瓜,又叫籽瓜,其栽培目的就是收获瓜子。我们就站在瓜地里拍了几张照片。

下午5点40分,我们进入了 呼图壁 县城, 呼图壁 因呼图克拜郭勒(即 呼图壁 河)而得名,它是准 噶尔 蒙古 语的“呼图克拜”音译而来的,原意为“吉祥”,也译为“有神的地方”或“有鬼的地方”。
我们预定的瑞龙商务酒店,位于县城中心的乌 伊东 西路与西市南路、西市路和昌华路交叉口上,六个路口中有的有红绿灯,有的没有红绿灯,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走,犹豫中转到了乌伊西路上,才发现酒店在西市路上,只好又掉了个头,再转入西市路,将车停在酒店门口,又得知酒店的停车场在西市南路正对着的一条小巷中,只好又沿着西市路向北,经东风大街、园户村路、昌华路,绕了一圈,才转入停车场。

我们把常用物品放到酒店后,一起走出来,逛起了昌华路街边的市场。在这个街边市场里,我买了些提子,这里的提子特别便宜,10元钱就能买6斤,而葡萄却是8元1斤,比我们那里还贵。随后,我们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到曙光商业步行街,想着在步行街上解决晚餐问题,结果进去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一家饭店。
从曙光商业步行街出来后,妹夫建议我们分头行动,这样,我们五个人就分成两拨,妹妹和妹夫一拨,我、媛媛和萌萌一拨。当我们走进街边的一个小饭馆后,媛媛和萌萌都找到了她们想吃的食物,而我却没有找到,我就一个人走出来,心里想着:到 新疆 了,我就去吃个馕吧。
下午6点多,我独自进了酒店旁边的一个馕店,买了几个馕,又买了几个烤包子,这里的馕和烤包子都是3元一个,后来我们去了 兰州 后,那里也有卖馕和烤包子的,都是4元一个。想着在馕店里点个汤,就在馕店把晚餐解决了,结果馕店不卖汤,只好带着馕和烤包子回了宾馆,就着开水,吃了几个,算是用了晚餐。

晚7点多,太阳还没落山,大家就都回到了宾馆,本来想着等天黑了以后,到城里去看看夜景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累了一天了,早早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