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金秋自驾游(四十六):游安集海大峡谷
2023-12-06发布 308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09

2023年10月9日上午11点半,我们经过312国道和829县道,来到了安集海大峡谷。
在我们到达时,景区大门外已经停了许多车,因为景区停车场正在建设之中,所以汽车只能停在大门外的829县道的旧路上。
安集海大峡谷位于 沙湾 县安集海镇西部,是由发源于北天山山脉北坡的安集海河在平原上冲刷而成,从景区大门进入后,我们在平坦的草原上直行约200多米,就看到了深切的大峡谷。

这里悬崖耸立,谷底深达百米,幻彩峡谷,两河交汇,人们都是站在地平面上向下俯瞰。大峡谷是由三个峡谷组成的,即由天山北坡流来的两条河水在此地汇集后,向下游流去。
在三条河流交汇的地方,有一座桥,一条蜿蜒的砂石公路连接大桥的两端,有几辆大卡车载着沉重的货物行驶在砂石路上,向南的车进入左侧分支,不见了踪影,向北的车则沿着峭壁上的盘山路转了几个弯,顺着河流向下游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