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江湖54盐城
2023-12-06发布 122浏览
壹融Lv25

在12月份,我继续进行着无目的的旅行。9日我前往 珠海深圳 ,并在次日返回。15日我前往 汉中 ,并在16日返回。27日我再次前往 汉中 ,并在28日返回。在此期间,我还曾前往 盐城 ,但具体的日期我无法记清。
盐城 市,古称盐渎,别称瓢城、登瀛、百河之城。作为 江苏 省辖地级市, 盐城 市位于 中国 东部沿海地区,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该市全境为平原地貌,属于 北亚 热带向暖温带气候过渡地带。截至2022年底, 盐城 市下辖3个区、5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总面积为16931平方千米,常住人口达到668.97万人。
此外, 盐城 市自西汉高帝六年(前201年)开始建立盐渎县。而在东晋晋安帝义熙九年(413年),该县被改为 盐城 县。 盐城 市还拥有 江苏 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 中国 黄(渤)海候鸟栖息地。该市的交通网络十分便捷,基本形成了高速公路、铁路、航空、海运、内河航运五位一体的立体化交通运输网络。南洋国际机场、 盐城大丰 港区、滨海港区、 射阳 港区、响水港区都成为了国家一类开放口岸[4],使得 盐城 市成为同时拥有空港和海港两个一类开放口岸的地级市。此外, 盐城 市还是国家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战略的交汇点。市境内绵延数百千米的滩涂湿地拥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一个在建的中华鲟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