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之佛山】转公仔街、南风古灶,逛祖庙、游梁园,去任围古街及南风天地!
2023-12-06发布 1578浏览
最初的记忆!Lv43

• 出发时间 2023-12-03

惠州 回来,感觉还不错,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路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堵,所以,个个心情大好,计划休息一日再出发!

目的地—— 佛山

要说 佛山 就要先说 佛山 的初地——塔坡,俗话说“未有 佛山 ,先有塔坡”。

相传东晋时期有僧人来到塔坡岗的土山上讲经,于是当地居民就认为这里是佛家之山,于是改名“ 佛山 ”,就地重建塔坡古迹,立“ 佛山 ”二字石碑,掘井纪念。

佛山为什么叫禅城

唐代,在塔坡岗上发掘出三尊铜佛像, 佛山 由此得名,而禅城这个名字则是从“ 佛山 ”延伸而来,“禅城”,即“禅之城”的意思。

佛山 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明清时期是“天下四聚”和“ 中国大名 镇”之一, 佛山 古称“季华乡”,而沿用至今的“ 佛山 ”这个名字 ,相传源于东晋。

岀行计划

这次 佛山 之行,计划住上一晚!用两天时间玩转 佛山 的必玩景点!时间上按排的还是比较紧的!

10.3日
上午; 深圳佛山 公仔街—南风古灶—午餐
下午:瓷器博物馆—石湾公园—梁园—任围老街—南风天地夜市—晚餐—酒店
10.4日
上午:祖庙—有记餐厅
下午:有记餐厅— 三水 长歧古村—返程

哈哈哈,有了计划就出发吧!
接下来我……

岀发佛山

今天由于出行的早,一路特别顺利,车辆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