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江湖68河内
2023-12-08发布 194浏览
壹融Lv25

经过几天的温泉浸泡,我感到身体各方面都恢复了活力。于是,我在11月29日经 昆明 飞往了 越南 河内
河内红河 及其支流急流江的大堤所环绕,因此而得名。在历史上, 河内 曾有过不同的名字。最初,它被称为古螺城。在隋唐时期,它被称为“宋平”,唐末称为“大 罗城 (Dai La 或Dai La Thanh)”,后来被称为“升龙(Thang Long)”。据《大越史记》记载,“升”字不仅有“升起的龙”的意思,还有“旭日中飞翔的龙”的意思。之后,它被称为“东都(Đông Đô)”,明时称为“东关城(Đông Quan)”,黎朝时期为“ 东京 (Toan Thu)”,西山王朝时期为“北城(Bac Thanh)”。到了1831年,更名为 河内 (Hà Nội),1888年 河内 成为 法国 租界, 河内 省会迁往 沙巴 (Cau Do),新的省命名为河东省。
越南 民间对 河内 有多个称谓,有长安(Trang An),被古代 越南 儒家用作普通名词来指代首都;芳清(Phung Thanh),意为芳清春色,对升龙春天景象的描述。Phung Thanh或Phuong Thanh在 越南 文献中用来指升龙城堡;龙边(Long Biên),汉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称谓,被用在诗歌中来指代升龙— 河内 ;龙城(Long thành),升龙城堡的缩写;河青(Hà Thành),在诗歌中经常用来指代 河内 。此外,在民间语言中,有很多词语用来指代升龙- 河内 ,如柯卓(Ke Cho[d])、上京(Thuong Kinh)[e]、开间(Kinh Ky)。考虑到这是我第一次来 越南 ,而且 越南 的情况也比较复杂,于是我在网上订了一个全陪导游,带我们去了几个景点。虽然没有什么值得看的景点,但我对他们的西湖还是有一些印象的,感觉比 杭州 西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