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中路藏寨与牦牛谷
2023-12-08发布 181浏览
长盛将军2017Lv45

• 出发时间 2023-09-18

2023年9月17日下午我们从四姑娘山下来,看时间尚早,我们就驱车赶往100公里以外的中路藏寨,这一路上车少人稀,不过有 小金 河相伴,到也不觉寂寞,这一段路是 川西 线中比较安全和舒适的一段路,海拔从3200米下降一路到2000米左右。沿途河谷风光秀丽,民风淳朴,下午4点多进入 丹巴 县境内, 丹巴 以藏寨、碉楼、美女著称。进入 丹巴 境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深藏在深山峡谷中的众多造形美观、风貌古朴的藏寨民居。如此丰富多彩、古朴典雅的乡土民居资源,是 中国 乡土民居建筑的一朵奇葩。

数千年来这些乡土民居一直保持着传统的建筑风格和浓郁民族特色,尤以甲居、布科、大桑、大寨、小巴旺、邛山、梭坡、蒲角顶、中路等地,最为集中和突出。最出名的是甲居藏寨,由于它旅游开发的较早,规模较大,旅游配套设施齐全等优势,大多数游客会选择去甲居藏寨。我们原计划也是去甲居藏寨,后来临时改为去了名气没那么大,还不大为众人所知但自驾游爱好者 交口 称赞的中路藏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