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CityWalk
2023-12-10发布 1390浏览
杨杨Lv15

前言

又是遇到一个新的出差目的地—— 泰州 ,接下来这半年内预计会有多次往返。 广州泰州 最方便的方式是乘飞机✈️到 扬州 泰州 机场,我才知道原来 泰州扬州 是如此之近。那工作之余也是可以抽时间去逛逛的 写游记的时候,我已经六趟往返 广州泰州 ,第一次是五一假期前两个工作日,订机票时就发现票价真的很高的问题了
这是我第一次到 江苏江苏 的地形与岭南不一样,快降落时看到窗外的地面真的非常平坦,果真是冲积平原。

看到如同棋盘般方 方正 正的农田,感觉甚是有趣。加上所见土地上水网密集,我突然想起前段时间读过费孝通先生的《江村经济》,其中引述G.B.克雷西一段描述“世界上大概再也没有其他地区会有那么多可通航的水路……不但河流多,而且还有许多大小湖泊……然而赋予这个地貌以最显著的特征的是人工河渠。这些河渠正是生活的命脉。”

《江村经济》的调查地点位于太湖东南岸的开弦弓村,位于长江下游。我在 广州扬州 航线上方看到的应该就是这片土地,或者与开弦弓村类似的地貌吧
扬州 泰州 机场位于两座城市之间,地理位置上属于 扬州江都 区,但相对于两座城市的市中心来说距离 泰州 市中心更近。我的几次行程先是把 泰州 海陵区主要景点逛了个遍,后来出行就会利用机场的便利性先去 扬州 逛逛,到工作前一晚再乘动车到 泰州 ,或者 泰州 工作完成后到 扬州 呆一天, 扬州泰州 乘动车只需半小时,票价24元。为方便记录,本文记录 泰州 ,下一篇记录 扬州 吧( 扬州 可写的内容真太多了)

泰州—海陵

泰州 期间,我陆续通过跟司机师傅、饭店老板、广场舞大叔的聊天,了解到自古以来 扬州泰州 确实多次分分合合,目前的 泰州 市是1996年“扬泰分设”而定局,即县级 泰州 市从 扬州 市划出组建地级 泰州 市。我工作要跑的相关部门在海陵区,海陵区属于 泰州 的主城区,也是原县级 泰州 市所在位置,可见海陵区就是最传统的 泰州 位置所在, 泰州 的古称也是“海陵”。
海陵区内有一条护城河, 泰州 主城区的景点多数都分布在护城 河内 ,也是 泰州 古城范围,所以我在 泰州 游玩的位置也仅在城内或者护城河边。这个区域的道路白天和晚上的机动车不算太多,因此对于我这个没开过电动单车的人来说,居然胆敢在游玩期间屡屡使用共享电动车,而且越开越技术娴熟。

我首到 泰州 是上午,距下午开展工作还有好几个小时,午餐后没地方去 ,看地图发现南山律寺在附近,就此开始我游览 泰州 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