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现代的琅琊国-临沂周末行
2023-12-10发布 385浏览
glassperfumeLv17

• 出发时间 2023-12-01

一个从1岁就被带出去旅游的80后,30岁走过全国每一个省会城市,到过200多个城市,不过懒得写吸睛的游记或攻略,只为了记录生活。
————————

用周末出行,其实华北地区已经快走遍了,但我发现有些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去过的地方,现在再去又有了改良美食,以及 新建 景点。
途中遇到健谈的出租司机师傅说,“没错, 临沂 就是原来的琅琊国,历史上我们也就唯一辉煌过那么一阵子。” 果然是 山东 人实在,笑死我了😆
临沂 的节假日、周末和早晚高峰公交车对全民免费,真是为民办事的好政策啊,也适合来慢游的游客,值得点赞👍

D1 12.1
路过天安门广场竟然被清场了,这又是有什么大型活动啊?庆幸没遇到一小时的交通管制,不然整个行程都要泡汤了

D2 12.2
乘坐夕发朝至火车到达 临沂 ,下了火车直奔马路对面的糁sa汤,是用牛骨、麦子一起熬煮的,类似 河南 胡辣汤的味道,打一个生鸡蛋,用滚烫的汤瞬间烫熟,再加几片薄而不柴的牛肉,冬天喝上这么一碗立马暖和起来,上面加的牛肉真的太好吃了,如果有肚量的建议要¥20一碗的加肉版,牛肉切得很薄香而不柴,绝对不是科技与狠活,虽然这家店不是老店,卫生也略堪忧,但胜在不用排队,味道不错,反正我们都没拉肚子

住宿选了新开的小Hyatt,大集团的酒店管理很是到位,一早到的竟然都给办理入住,酒店整体品质不错,性价比超高,位于人民广场旁,位置也很方便,马路对面就是流动夜市。赠送下午茶、精致早餐、畅饮bar,比 北京 很多经济型酒店价格还低,第二天早餐的一碗牛肉米粉瞬间拿下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