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兰溪、游埠的吃
2023-12-11发布 256浏览
麒麟街的徐Lv11

• 出发时间 2023-12-11

12月的一天。特意从 衢州 赶到 兰溪 ,为了去游埠古镇大快朵颐,特意找了一家不提供早餐的酒店入住。
办好入住手续已经是中午1点了,在人民北路上找了一家老 兰溪 食府,在点评上购买了一个168元的套餐,内有招牌菜黄金鱼头(类似于 杭州 的鱼头豆腐,不过鱼头是整个的,豆腐是手工的,汤是熬出来的)、黑椒牛肉粒(加了杏仁菇)、口水鸡、素烧鹅、以及一个蔬菜。黄金鱼头里面的手工豆腐好吃的不得了,菜的量也很大,我们4个人都不用主食都吃的很饱了。值得再去。
下午在 兰溪 古城逛了一圈,可能是工作日,路上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古城和城墙可看性也不大,适合在江边懒懒散散的嗮太阳。
到了 兰溪 总要吃一碗地道的 兰溪 手工牛肉面,经过努力找到一家位于 和平 路上的真味面馆,柜台后摆放着 兰溪 面点获奖的证书,菜单上品种也很多,4个人点了肉丝米粉、牛肉大肠手工面、牛肉腰花面和生爆牛肉面,外加2块豆干和2个鸭头,一共是140元。面做的非常好,特别是生爆,牛肉够嫩、面条劲道,不虚此行!

第二天早上起来,开车30分钟到达游埠古镇,不是双休日,人不多,

沿着路往前走,有一家店人蛮多的,可能是进入古镇这条主道上排在第一家,店里品种很多,试了“肉沉子”,就是🥚里面注入肉沫,在煮,与 福州 的“灌蛋”差不多,感觉还可以。

完第一家继续往里走,人多了起来,店也多了起来,吆喝声更是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