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坑爹的景点~德庆学宫
2023-12-12发布 466浏览
Lv35

• 出发时间 2023-11-23

简介: 德庆 学宫位于 广东肇庆德庆 县德城镇 朝阳 西路北,1996年11月, 德庆 学宫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次在 梧州 自驾游结束就直接驾车去 德庆 学宫打卡,多年前第一次开摩托车来 德庆 旅游居然忽视了这个 德庆 学宫,为了想去这个景点我一直在找机会,直到去 梧州 旅游才找到机会就带父母和朋友前往。我本身对学宫系列的古建筑都很感兴趣,目前就去过新会学宫和 番禺 學宮,我感觉整个 广东 很多城市都有学宫的古建筑,但是每个政府对学宫这个古建筑的利用和处理的方式都不一样。我的家乡 恩平 的学宫就是在 恩平 第一中学里面, 阳江 市的学宫就在 阳江 第一小学里面,所以这两个城市的学宫古建筑我是没办法进去参观了。 广州 那个农讲所就是 番禺 学宫,挺不错的红色景点,值得打卡!新会学宫就是新会博物馆,翻新的效果挺不错,作为新会历史文化的缩影,也是新会城市旅游的名片之一。

同样是学宫系列,新会和 广州 的学宫免门票直接自由出入,但是 德庆 学宫居然收门票三十块啊! 德庆 学宫还是本地学校的教育基地,你这样操作真是败路人缘,有这么缺钱的吗?再说了,你这个学宫感觉体验也是一般般啊! 德庆 学宫对面就是 德庆 第一小学,我在参观的过程中看见有很多小学生进来,他们都说在学宫这里当上课,我笑了,在这里玩耍也当上课。这个景点后期新增了很多景区,估计就是为了门票努力了一下吧,哈哈。总体来说我觉得 德庆 学宫这个景点不值得三十块,太坑爹了!唯一值得给好评的就是停车方便免费。

作为喜欢看古建筑的人来说,学宫系列明代时期的建筑风格细节挺值得慢慢品尝的,想看原汁原味的明代时期学宫还真有些难,很多都是后期改造过少了点味道。估计下一个学宫最有可能去的就是 罗定 学宫,听说 罗定 学宫复原的程度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