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狮子山观音寺礼佛
慧来Lv16

• 出发时间 2023-12-08

机缘

出差来惠阳,从惠 阳高 铁站下车后直接打车去清泉古寺礼佛,在路上发现了这座寺院。在返程的前一天,忙完工作打车来到了 狮子 山观音寺礼佛,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经过这里的公交车每天频次很少。

寺院

寺院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原来叫 狮子 庵,2006年由社会各界人士捐赠,对古 狮子 庵进行了扩建,并定为“ 狮子 山观音寺”,2022年基本落成,现在还在施工中,预计2024年完成。
金瓦红墙的殿宇宏伟壮观,几处横匾有「印顺」印章。据说这里的「印顺」所指的是 深圳 弘法寺方丈印顺法师,这座寺院亦属 深圳 弘法寺的下院。

礼佛路线

寺院免门票,依山顺势而建,从下到上,分为四层平台,每层通过“之”字型楼梯相连。各殿基本都有随喜的二维码,但是没有解说牌。

1、石牌坊

狮子 山观音寺石牌坊,左侧有一个小型的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