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军峰山(山客游之二百二十一)
2023-12-16发布 1696浏览
画花化话Lv36

• 出发时间 2023-11-05
  • 人物 和同学

军峰顶上玄楼,泄清秋。荒崖万仞垂岫,彤云流。
随缘遇,倩何求,扶峦走。路沽村香,啖桔过 抚州

军峰山,海拔1761米, 江西 省第十高峰,是 南丰宜黄 两县界山,是两县最高峰,也是 抚州 市最高峰。从 南丰 方向、 宜黄 方向各有两条路能登顶。

一、通往军峰古寺的山路

本来计划头天晚上夜宿 南丰 县城,次日晨起去爬军峰山。但因天黑不愿意赶夜路,提前下高速,夜宿在 南城县 城。

次日早起,沿着206国道前行,没进 南丰 县城,从市山镇拐入乡道,可以望见军峰山,顶上带着云冠。路上没有合理的拍摄地点,只能走进一户农家,爬上他家房顶,拍摄了主峰正面照

沿途按照导航行进,有几处在修路,个别过村路段有些迷离岔口,还好,问问路边村民,基本没走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