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枞阳,游古韵浮山奇观
2023-12-16发布 548浏览
17349652639Lv3

周末,和 枞阳 的朋友一起约定游一游当地著名的景区——浮山。浮山位于 安徽枞阳 县浮山镇境内,处于长江北岸的白荡湖畔,因过去三面环水,“东西南北皆水汇”形成“山浮水面水浮山”的独特奇观而得名浮山。

在山下我们偶遇了一群来研学的学生们,他们面上欣喜,让我也感受到了一阵扑面而来的朝气。
登山的时候,听熟悉浮山的朋友介绍,这里其实是一处“世界罕见”的亿年破火山,活跃于1.1至1.4亿年前的白垩纪晚期,是一座天然的火山地质公园。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感觉很新奇也更增生了让我登上山顶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奇峰、怪石、巉岩、幽洞,不愧是与 黄山 、九华、 天柱 、琅琊等历史名山齐名的历史名山。其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灵猴迎客石,石形如猴,额头凸起,两眼凹陷,尾巴上翘,挠首弄姿,让我不禁想起西游里的孙悟空。
同时,“浮山摩崖石刻”也是浮山一绝,难怪被誉为“天下第一 文山 ”。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浮山,但我想一定不是最后一次,在这样美丽的风光和深远的人文背景下让人不仅能感觉到自然的壮丽更能了解历史的厚重,期待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