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意大利行(13 比萨斜塔)
2023-12-18发布 190浏览
远方召唤Lv16

今天的行程是从 威尼斯比萨意大利 城市之间的交通可以通过航空,也可以通过铁路。通常内陆之间坐火车,还是非常快捷准时。在 意大利 运营的列车,主要由公铁和私铁两家公司经营,这两家公司分别都有自己的订票网站,旅客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不同时段、不同车速的折扣车票。我们订的是 意大利 私铁公司的高速列车票。从 威尼斯比萨 的高铁,需要在 佛罗伦萨 中转。虽然我们在私铁公司订的票,有意思的是,后一程(从 佛罗伦萨比萨 )坐的居然是国铁的列车。
为了到 比萨 后有足够的时间游玩,预订了早上较早时间的车票, 威尼斯 发车时间是八点零五分,考虑到还要坐水上巴士去火车站,早上6点多,天还没亮,我们就从住地出发了。

直接到火车站码头的水上巴士线路应该是5.2线,可是我们等了近半小时,一直不见船到来,而另一条线N到是来了两次。就在我们疑惑不解时,N线的系缆工主动与我们打招呼,当他了解到我们正在等5.2线船时,就招呼我们上他的船,并告诉说,由于早上有雾,5.2线暂不开通。多亏这位好心的系缆工,不然我们不知会傻傻地等到什么时候,说不定还会耽误乘车。从N线在火车站的码头到火车站,还须过运河上的宪法桥。下面是一组在火车站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