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小城之旅-「腾冲」
2023-12-19发布 12456浏览
隠されたニャコLv15

• 出发时间 2023-10-01

前言:第一次了解到 腾冲 这个城市,还是通过一部影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知道了 和顺 ,知道了松山战役,也进一步了解了远征军,知道了饵丝和稀豆粉,知道了马帮文化和马帮茶。这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边境小城,曾被日军侵略占领,遭受了重创。

我曾经从未想过要踏足那里,现在却无比心切的想亲身体验一下那里的生活,感受一下那里的人文历史。临近国庆前的某一天,突然决定,去 腾冲 吧,那里肯定是一个较为冷门的旅游城市,也不必看人从众,必将会成为一段让我们难忘的记忆。
买票攻略:目前我国的高铁运力严重不足,直接原因还是出行游玩的人太多了,所以如果是旺季出游,务必记得提前提前提前买票。交通行程为" 武汉 (高铁)→ 昆明 (高铁)→ 保山 (定制公交)→ 腾冲 ",如果是其他省市也差不太多,必须先到 保山 才有去 腾冲 的交通。如果资金充足可以直接飞机前往,忽略高铁(高铁的时间真的太长了),而且高铁在 贵阳昆明 段的时候速度极其慢,大概只有40~50,据说是因为线路病害严重,无法以正常速度行驶。 保山腾冲 可以在微信上搜小程序【保交行】,选择时间和座位,直接送到目的地的任何地方,每人92,时间大概2小时,还是很划算的。 腾冲 暂时没有高铁,据说已经在规划了,期望早日通车,这样也可以省去很多交通成本。

气候类型: 腾冲 市地处 云南 高原,海拔约1500m左右,属 印度 洋季风气候,有干湿季之分,年平均气温15℃左右,最高温度不会超过30度,非常舒适。5-10月是雨季,湿度可能稍大。因为纬度稍高,紫外线也是非常强烈的,建议做好防晒。 腾冲 的天气多变,预报基本不准,早上可能阴云密布,大雨连连,中午就可能阳光明媚,白云蓝天,也有可能你在这个角落吹着风,她在太阳下淋着雨!!所以对于天气,平常心即可。
行程安排:我们准备 腾冲 深度游,所以定了 和顺 古镇的民宿(他她故事度假旅馆),以古镇为中心去往各个景点,路程也比较适中、方便。到达 和顺 古镇,已是凌晨12点多,民宿老板还是开小三轮来大门口接我们,住宿的地方离古镇入口处不远,很方便出行,环境也比较舒适,还有小露合可以喝茶乘凉。正值中秋节,民宿老板还送了我们 云南 特有的云腿月饼,让我们在外地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清晨,从民宿的露台远眺,第一缕阳光穿过层层山峦,洒在古老的街道上,仿佛揭开了时光的面纱,古朴的建筑错落有致,散发出岁月的沧桑和历史的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