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
2023-12-22发布 1354浏览
平常心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02

2023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总共有八天的假期,加上公休假可以有20来天的空闲时间。由于今年7月份 北疆 之行没有成行,便想利用这20来天的时间到南方走走,一来到 广州 看看在那里工作的儿子和儿媳妇,二来拜访沿途所经城市好多年未见面的同窗好友,三来顺道到 梅州 看看夫人老家从未谋面的亲戚和老屋,最后主要是沿途领略祖国的名山大川、品味当地美味!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们一行4人(两家)一车,于10月2日早上7点从 河南 新乡 出发,一路向南......

这一次行程没有特殊的规划,考虑到时间宽裕,便随兴而为。尽管带上了长枪短跑(网上看到很多城市带无人机需要报备,大部分城市还禁飞,便没有携带),基本上照片多以手机拍摄为主。

第一站:九江

10月2日早上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 江西 省的 九江 市,距我们这里八百多公里。几天前与在 九江 工作的同学联系好了,他专门在 九江 等着我们的到来,很是激动。

九江 ,简称“浔”,为 江西 省地级市,古称柴桑、江州、浔阳,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 江南 名城。以前曾多次来过或路过这里,这次则不一样。

今天一出门就感觉到天气比较阴沉,果然车过 周口 以后开始下雨,时大时小,能见度较低。还好这是放假的第四天,路上的车辆不是很多,我们在雨中穿梭了二百多公里,将出 湖北 境界天空才开始放晴。

路过 黄梅 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