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高山的茶场地-努沃勒埃利耶
泉仔Lv36

• 出发时间 2023-12-19

简介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是 斯里兰卡 的山区城市。一译“努瓦拉埃利亚”。位于 康提 东南,海拔1,889米。人口2.1万(1981)。
它位于群山之中,距离 科伦坡 180公里,地处中部山区,终年气温在4--16℃,是 斯里兰卡 的避暑胜地,她被称为 亚洲 的花园城市,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  英国 殖民时期,很多 英国 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 英国 风格的建筑,有着“小 伦敦 ”的称号。游客可以访问Hakgala皇家植物园,到TEA FACTORY 品尝地道的 英国 红茶。还可以 到Horton Plains“世界之尽头”旅游,这落差达几千英尺。

出发选择

中部茶场还是必须要到的。

高山茶厂

A5公路上左手边的蓝色建筑物就是我们的第一站Blue Field茶园了。参观活动是免费的,大约半个小时。身着纱丽的美女员工带着我们穿梭在不同的车间,向我们讲解茶叶的不同制作工艺和过程。在这里我了解到采茶女们每天都要采上20公斤的茶叶,多出的重量才可以拿到额外工钱,以补充她们本就微薄的薪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