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南疆--独库--上海自驾游《库车》-----库车王府
2023-12-28发布 216浏览
快乐旅程Lv45

• 出发时间 2023-06-29

库车王府

库车 王府位于 库车 市区,占地4万平方米,是融合中原地区和伊斯兰风格的宫殿。王府内有龟兹博物馆、 库车 王府文物馆、 库车 民俗展馆、末代“ 库车 王”官邰清代城墙等。游客可以通过文物展示、家族史介绍以及特色饮食等,了解12代世袭“ 库车 王”190年的历史生活。 库车 王府是1759年清朝乾隆皇帝为表彰当地维吾尔族首领鄂对协助 平定 大小和卓叛乱的功绩,专门派遣内地汉族工匠建造而成。到本世纪初,原“ 库车 王府”仅存部分房屋和城墙。2004年, 库车 市政府投资1500万元,根据 库车 最后一位王爷达吾提·买合苏提的回忆,在原址重建了“ 库车 王府”,为末代“ 库车 王”建造了专门住所,并于2006年3月26日重新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