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金秋自驾游(五十九):永登县风光
2023-12-29发布 268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13

2023年10月12日, 永登 县城里下了一天的雨,城里到处是泥泞不堪,因为找酒店我们开着车在城里转了一圈,结果整个汽车都被泥水覆盖了。三天后 运城 的席主任看了我们的汽车,跟我说:“像你这个汽车要去 香港 的话,人家肯定不会让你进城的。”
傍晚7点,我们入住了 永登 县悦雅居商务宾馆。宾馆位于 永登 金街的东口,而金街的西口就是 永登 县最繁华的金鼎商业步行街,相距不足200米,但大家都没有兴趣。

2023年10月13日上午8点40分,我们离开 永登 县,沿着341国道去往 海东 市柳湾。因为早晨我在查阅地图时发现, 西宁 通往 青海湖 的高速公路也因日月山上下了雪过不去了,就决定这次旅游我们不去 青海湖西宁 了,到 海东 市的柳湾打个卡就去 兰州
我们走的341国道要多烂有多烂,整条道路坑坑洼洼的,颠得人心疼,想不到 兰州 市郊区的道路会是这个样子。妹妹说:别说郊区了, 兰州 市区道路也不怎么样。

路是真烂,但风景还是蛮好的,也有一点七彩丹霞的样子。 兰州 著名的水墨丹霞景区就在 永登 县城东南部的树屏镇,据说 永登 县城南部的苦水镇也发现了水墨丹霞的景观,比树屏镇的还有味道。而我们走的是 永登 县城的西南部。

等我们的汽车驶过河桥镇,进入233省道后,路况就好多了。接着就是窑街隧道,隧道里黑洞洞的,山洞里虽然只有两条车道,但仍然分上下路,好久没有走过这么简陋的隧道了,还真有些不习惯。过隧道时,我想着过了隧道后,应该就进入 青海 省了,结果出了隧道,一看路牌,还在 兰州 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