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2023.10 两人两周墨西哥亡灵节之旅(全文完)
2023-12-29发布 8272浏览
英国蓝牌白小白Lv16

• 出发时间 2023-10-21

行程单

前期准备

【行程关键词】
英国 伦敦 出发 | 2023 墨西哥 亡灵节 | F1方程式赛车 墨西哥 站 |  墨西哥城  Mexico City |  坎昆  Cancun |  瓜纳华托  Guanajuato |  圣米格尔 德阿连德 San Miguel de Allende | 热气球 | 浮潜 | X系列公园 | 玛雅遗迹:奇琴伊察 Chichén Itzá, 科巴  Coba | 阿兹特克遗迹:大神庙 Templo Mayor | 特奥蒂瓦坎遗迹:日月金字塔 Teotihuacán

【旅行Vlog】
全网: its白小白

【旅程主角介绍】
白小白
我本人,常驻 伦敦英国 官方认证的 伦敦 蓝牌导游,我的工作是带着别人玩,我的爱好是自己出去玩,在玩这方面必须是专业的,目前去过六大洲41个国家,均为自由行。
潘潘
相濡以沫21年的好战友 好搭档 好朋友 好小工等等各种与我完美搭配 三观惊人一致的好老公,在此次行程中负责摄影和搬行李。

就是我俩~

【Why 墨西哥
在以前 墨西哥 最吸引我的当然是玛雅和阿兹特克文明,但自从007幽灵党片头和Coco(寻梦环游记)上映后,不得不来的理由就是两部电影都提到的一个主题:亡灵节Day of the Dead(Día de los Muertos)!!亡灵节几乎是连续一周的庆祝活动,但最重要的就是11月1日的幼灵节和2日的成灵节,从万圣节开始(10月31日)至11月2日三天甚至是 墨西哥 公众假期。据说10月31日午夜(也就是11月1日凌晨)开始,天堂门的门就会打开,孩子们有24小时的时间可以回来跟家人团聚,11月1日午夜至2日则是成人回家团聚的时间。亡灵节期间 墨西哥 多处都摆满了万寿菊,挂着五颜六色的剪纸,随处可见的骷髅和祭坛,很有节日气氛。

除了在亡灵节期间去坟头‘蹦迪’,另外一个不可错过的行程就是 墨西哥城 的亡灵节大游行Day of the Dead Parade。这个因为007幽灵党而受到启发的游行是从2016年才开始的,而现在却吸引了无数游客的到来,但是今年的亡灵节把大家都给坑了。决定要亡灵节来 墨西哥城 的人肯定早早开始规划行程了,但亡灵节游行的官方日期提前一个月才宣布,我相信绝大多数的游客在这之前都像我一样,根据以往的经验,猜测游行会在11月2日前的周六,也就是10月28日举办。但官方10月3日才宣布今年的游行日期是11月4日,也就是之后的周六,应该是给10月27日至29日的F1大奖赛 墨西哥城 站让路,幸亏我们的飞机是4号晚上的,恰好还能赶上游行,而潘潘又是20几年的F1车迷,我们甚至还看了一场F1,简直让潘潘大呼运气好。

【旅行季节】
因为是专程为了亡灵节来的,所以时间范围是固定的,也就是11月2日(亡灵节)前后。这个时段无论 坎昆 还是 墨西哥城 的气候都非常舒服:

坎昆
坎昆 的雨季是6-10月,尤其在9-10月是飓风高发季。我们是十月底去的,处于雨季末期,四天的行程中有一整个下午是瓢泼大雨,其它时段天气都不错。十月末白天的温度约28-9度,蚊虫不多,由于在海边,湿度极大。

墨西哥城 / 瓜纳华托
墨西哥城 的干燥季节是10月-来年5月,雨很少,我们去的这段期间完全零降雨。这个时候气候非常舒服,早晚很凉,约13度左右,上身需要穿厚外套或薄羽绒服,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温度在23度上下,太阳直晒就会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