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骑车一日游
2023-12-29发布 728浏览
赖老五Lv6

• 出发时间 2023-12-03

好长时间没骑自行车出去转转了,自11月19日到 塔川 赏秋后,又开始有到周边看看的想法了,在办公室打开了百度地图规划了这个周日的骑行线路。前两天就看了天气预报,12月3日那天是周日,天气不错:晴,0-10度,早上在家吃了面条饺子,七搞八搞的拖到八点四十下楼骑车出发!(要是出去早的话还是有点冷飕飕的)规划的第一站是白果冲水库,从家楼下沿着马仁山路往东到第二个红绿灯路口右拐上龙亭东路,到了尽头上繁阳大道(457省道)从新做的彩色步道上骑行,特别的惬意,到了高速路口和中海石油加油站之间童月路口右拐西行,和宁芜高速并列,水泥路挺宽敞的,路上车辆和行人不多,坡度也还好,我慢悠悠地骑着,离家约六公里到了白果冲水库。上了库埂,就有智能系统提醒注意安全……
水边正好有位钓者正在垂钓,一看设备就知道挺专业的,他说钓大鱼(翘嘴等)220元每天,这个时候已经有了渔获……

我拍了照片,四处张望了会儿,便下堤再穿过高速涵洞到了高速另一侧马路上继续西行,导航到下一个目的地——觅境山庄。路边经过一些村庄,很少看见有人在家,两边山色秋意浓浓显得格外静谧深幽,又穿过一座涵洞,来到一村口前,有标牌显示这个是白果冲自然村。驻足片刻又拍了几张村景。偶有个别长者在悠闲地踱步,跟高速路上传来的轰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又与高速并列骑行了约三公里,再次涵洞下穿,前行百余米后导航语音:前方向右后方骑行,我按提示右后方上坡,骑了一两百米,坡度较大,我骑不动了,就把车锁在路边,沿着水泥路步行上山,前方还看不到山庄的踪迹,走了一里多路到了高处,看见一大片茶园,一丛毛竹林里隐约有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