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东线下海南(7)驾车兜风南澳岛
2023-12-30发布 259浏览
巴厘海风Lv38

2023年12月17日, 福建 永定 初溪土楼—— 广东 汕头 南澳岛,240公里。

告别初溪土楼群,驱车前往 广东 汕头 南澳岛,阴冷天气还是不离不弃地跟着我们。

此次沿着东线下 海南 ,我们也考虑过多个地区的旅游岛屿,但都因轮渡过海舟车麻烦而放弃,唯有 汕头 的南澳岛,有跨海大桥与大陆相连,加上南澳岛正在建设生态旅游区,于是我们欣然前往。

南澳岛位于 广东 省东南部海域,由南澳岛和周边33个小岛屿组成, 南澳县 县城就在岛上,北回归线横贯全岛。

“北回归线是太阳在北半球能够直射到离赤道最远的位置,是热带和北温带的分界线,是一条假想存在的纬度线”。

据资料介绍,南澳岛平均每年有86天的风力达到8级以上。

我们住的酒店抬头见海,白日海风时缓时急,波光粼粼,夜里巨浪拍岸,涛声入耳。

南澳岛面积比 海南 的分界洲岛、蜈支洲岛大很多,但景致不及后者浓缩精致。

南澳岛大桥长达9公里,进出过桥费91元,天好时行驶在大桥上,陆地、桥梁、小岛、大海,交错映入眼帘,画面很美。

驾车沿着65公里长的环岛公路开着车窗兜风,湿润清爽的海风扑面而来,椰林、大海、渔船、民居,像电影快进一般闪过,快乐中的我们想起了 日本 老电影《追捕》的插曲:“拉呀拉,拉呀拉呀——拉呀”。

除岛西还有待开发外,南澳岛上的旅游基础设施初具规模,沿海风光秀美,山峦大海相依,沙滩岛礁相连,海上还有密密麻麻绵延几公里的海水养殖鱼排和浮漂......

假以时日,南澳岛必然是我国海岛旅游的一处新热点。

为了抵近看鱼排,我们曾驾车错入一个海边小村,那一排排整洁的民居、修剪侍弄得很温馨的绿地花坛,还有很讲究的篮球场以及健身器材,反映出当地老百姓安居 乐业 的生活水平。

此时上岛,适逢旅游淡季,游客稀少,倒是海边景点好几个免费停车场内,停放着外地牌号的房车和仿房车(SUV后排和后备箱装行李,晚上睡觉)。我们邂逅几位 武汉 的仿房车旅游者,正在海边吹着海风包饺子,真是好心态好胃口。

南澳岛有特色,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唯一需要算计的,就是上岛前务必了解天气情况,因为岛上的风着实有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