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公里环游陕西 五千年文明辉映三秦(上篇)
2023-12-31发布 1432浏览
唐风宋雨Lv45

• 出发时间 2023-07-05

前言

2023年7月5日至8月10日,唐风宋雨历时37天,驱车环游 陕西 。从 上海 乘高铁,在 西安 北站下车后,即提车上路,穿越秦岭,直发 商洛 。此后,过 安康 ,进 汉中 ,经 留坝凤县宝鸡 ,盘桓于太白,袭 咸阳 ,越 铜川 ,访 延安 ,巡 榆林 ,探 渭南 ,二进 商洛 ,行程近5000公里,遍及 陕西 全部10个地区,宿 柞水旬阳石泉汉中留坝凤县宝鸡眉县铜川洛川延安靖边榆林神木佳县延川绥德韩城华阴丹凤山阳蓝田西安 等23县市。

沿途访5A、4A、3A级名胜古迹、锦绣山川70余处,早自新石器时代的人类遗址,近至现世作家的乡梓故居,华夏5000年古老文明,尽在三秦大地;秦岭横亘分 中国 气候之南北,黄河奔流裂罅槽成壶口瀑布。道路通达,蜀道不难;荒山被绿,黄土生发,皆可喜也!
君子之行,当有所至,而有所不至!正值暑期,前有《长安三万里》上映,后值TF十年之约,将一座 西安 城炒得沸反盈天。华山、兵马俑、大唐不夜城、芙蓉园,咱还是退避三舍,另辟蹊径,自得其乐。
旅行过程中,已经零零散散地发了一些,囿于时间和技术的原因,既不完整、也不连续,接下去稍加整理,将慢慢道来,各位如有偏好,请留言指正,谢谢!

第一篇:陕南

D1成行

此行出发一波三折,为避开暑期旅游旺季,起初我们订的是6月5日 上海西安 的机票,结果因家中临时出现的情况行程推迟了一个月,改签了7月4日上午8:25起飞的航班。7月3日晚10点之后,接到航班改到了中午12:00的通知,考虑到对整个行程影响不大,我们也就准备接受命运的安排。可没曾想,7月4日上午7:00多,手机上再次传来信息,起飞时间又变成了17:20,落地时间为20:05。这样一来,除非我们当天在 西安 宿夜,否则要赶到投宿地点就必须“开黑车”、行夜路了。第一时间登陆12306APP,抢到了2张次日 上海 虹桥发往 西安 的G3288一等座票,立即把飞机票给退了。这一折腾,让我们再次感受到航空运输的不可靠。
在家中多休整了一天,7月5日清晨,打了辆出租车直奔火车站,小雨,一切都很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