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越南探索之旅--五彩斑斓的浪漫山城“大叻”(第三站)
2024-01-02发布 2600浏览
呜啦啦Lv13

• 出发时间 2017-11-19

🌟大叻--基本信息

大叻越南 语:Đà Lạt)位于 越南 南部, 林同 省首府。跨甘里河两岸。人口 10.5 万(1973年)
地处 林同 高原,海拔 1500 米。四周为山间盆地,面积近 100 平方公里。年平均气温 18.9℃,年雨量 1750 毫米。

🌟美奈到大叻—沿路纪实与妄想

美奈大叻  长途巴士(Hanh cafe)

时至如今仍记忆犹新的一个画面,当时刚刚上车找到自己的位置,正靠在窗边打量外面的街景时,突然走上来一位背着行囊的欧美女生,扎着高高的马尾,大大的背包,笑容灿烂的和我打了声招呼“Nice to meet you'' 我也笑着跟她挥手’‘Nice to meet you' 她便向车子前部走去,坐了下来。打量了一下车上的情况,有一家4口的 马来西亚 人(一对中年夫妻带着他们的两个孩子)零星几个本地人。
车上遇见了除我以外的另一个 中国 同胞,来自 北京 姓夏的大哥,全名早已忘记。一个人在外旅行了一周左右,终于可以用母语交流,那种欣喜难以言表。像是突然间可以自由飞翔的鸟,一种自由言说的畅快感。身处异乡,萍水相逢,哪怕是陌生人也多出了一些亲切感。只因都是中华儿女,此刻感同身受海外游子的心境,大概只有相似经历的人,才会有更多的同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