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追逐梦想,穿沙逐浪探寻两极
2024-01-04发布 658浏览
清河Lv44

万山驴2023年度工作总结      清河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转瞬又是一年,国际政局风云变幻, 中国 经济继续发展。俄乌冲突继续延续,双方都不愿谈判,不知何年才能 和平 发展;巴以战争 巴勒斯坦 人民痛苦不堪,人道主义危机暂时难以转变;红海危机快速发展,是否演变成战争难以预判;印巴冲突、 缅甸 内战、 南海 危机、半岛危机、委圭领土争端,世界政局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过,我国爱好 和平 ,正引领世界 和平 发展。促进沙伊和解, 中东 人民空前团结;召开 中国 - 中亚 峰会,促进 中亚 经济发展;召开“一带一路”峰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发展。华为自强不息,以一己之力挑战 美国 科技霸权,手机Mate60横空出世,挑战 美国 苹果、高通;问界M9汽车,挑战 美国 特斯拉;鸿蒙系统挑战谷歌、微软;人工智能挑战英伟达。比亚迪、奇瑞、长城等 中国 品牌汽车加快出口,让 中国 汽车出口首次超过 日本 ,登顶世界汽车出口第一大国。新能源开发与利用遥遥领先,航空航天航海都有飞跃式发展。 中国 经济持续健康向前发展,我们面前是艳 阳高 照,一片蓝天。
我们万山驴在2023年里继续高举快乐健康的大旗,跨越山海,追逐梦想。从渤海黄海之滨的 大连 旅顺 开始,沿国境线畅游 东北 三省和 内蒙古 ,行程6000余公里,领略了 东北 的大好河山。在 旅顺 白玉 山看近代历史遗迹,感悟世事沧桑;在 大连 金石滩,感受几亿年来的惊艳;在 丹东 断桥,我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高句丽王城,看到隋唐两朝统一祖国的决心与意志;在 长白山 ,我们惊叹于其神山圣水;在 延吉 ,我们流连于 朝鲜 族美食;在镜泊湖,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夜幕下的 哈尔滨 ,我们来到了太阳岛上;在 五大连池 ,我们品尝了世界三大冷泉之一的“北饮泉”;在 黑河 ,让我们回忆起那不堪回首的 中国 近代史;在 北极 村,我们终于找到北了;在冷极 根河额尔古纳 ,我们吃着羊肉串,住进木刻楞;在 呼伦贝尔 大草原,我们感受到她的辽阔与博大的胸怀;在 阿尔山 ,我们像走进了 北欧 ,登上了爱心天池,走过了火山遗迹,欣赏了森林河谷草原,品尝了烤全羊;在科尔沁草原,我们知道了草原的主人是牛羊;在 长春 ,我们参观了伪满洲国皇宫博物院和 长春 电影制片厂;在 沈阳 ,我们参观了张氏帅府和 沈阳 故宫。我们一起看风景、品文化、吃美食,感悟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变迁。
展望2024年,万山驴继续追寻我们的梦想:到 新疆 去感受祖国疆域的辽阔,重走 丝绸之路 看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与繁华。从 乌鲁木齐 的大巴扎出发,欣赏“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跨过果子沟大桥,到达国门霍尔果斯口岸;到 伊宁伊犁 将军府,到 特克斯 八卦城走进人体草原喀拉峻;到美丽的那拉提,走盘龙谷道欣赏天山美景;经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到 和静 ,从 和静轮台库车 ,走进王府,拜访最后一位王妃;从 库车 大峡谷到 阿克苏 ,从 阿克苏喀什 ,看看香妃,走进 喀什 古城,看古 丝绸之路 的繁华;从 喀什 到西极村,找到 中国 最晚日落的地方;经 叶城和田 看玉石之乡;从 和田 走沙漠公路到 阿拉尔 ,看沙漠之门,回忆三五九旅农垦文化;到 沙雅 看原始胡杨林,徒步魔鬼林;经 库尔勒 到博斯腾湖吃最鲜 新疆 鱼;最后到达 吐鲁番 ,寻找 中国 海拔最低处艾丁湖,在葡萄沟葡萄架下品尝葡萄,探寻 新疆 治水奇迹坎儿井。当然,缸子肉、烤包子、红柳烤肉、大盘鸡、手抓饭、拌面、胡辣羊蹄、 乌苏 啤酒,一个都不能少。
回眸过去十年,我们豪气满满,走过了祖国大部分的大美河山;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将剩下的大好河山走完!
在新年到来之际,祝各位驴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福暖四季,顺遂 安康 ,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