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郴州丹霞地貌二日游:高椅岭、飞天山、郴州市博物馆
2024-01-04发布 1344浏览
橄榄树Lv45

• 出发时间 2023-11-18

11月18日:广州南-郴州西

郴州 市紧邻我老家 韶关 ,只隔一条南岭,但多年来一直未到,而国内与 湖南 省许多地方早已去过,实在有些不应该。
自从武广高铁开通以来, 郴州 便成为 广州 及珠三角民众的后花园。
近年来比较经典的路线是高椅岭+小东江二日游,两者挨得近。不过11月中下旬,小东江已经很少起晨雾了,意义打了折扣(有三个学生晚一周去小东江,果然无雾,而且早上八点才开门)。于是我将高椅岭与飞天山组合在一起。到于小东江,以后有雾的时候与东江 湖西 岸的白廊景区组合在一起。
另外仰天湖、苏仙岭、万华岩(喀斯特溶洞),属于更远的规划。 宜章 的莽山(包括五指峰)又得单独成为一条路线。
广州 南- 郴州 西,高铁一般是1小时24分钟左右。我选的是9:25-10:51的班次,不用太早起床。

郴州西站—高椅岭

郴州 西站出站口的指示明确,乘出租车往左,乘公交车、网约车、步行出站往右。
出站口往右200米有个万华汽车站,有去 资兴 的201路专线车,还有去白廊的班车。

郴州西火车站 点击查看大图

郴州 西站—高椅岭可乘901B线,上车地点在500米以外的月形路清泉路口站,下车地点在南门对面的“招呼站”。这种招呼站比较不靠谱,无论是从车上下去,还是在路边等上,都靠乘客自己招呼。熟悉情况的当地居民当然不怕,但初次来到的外地游客就麻烦了。而且百度地图说在招呼站无法直接过马路到南门,要向南走800多米才有路口,再折回来,下车后要走1700米。全程40公里,更是要走两个小时。而且不知它多长时间发一班车,这时间我耗不起,于是按照 郴州 西站出站口的指示到网约车上车点呼叫滴滴快车。
11:03上滴滴车,11:54到达。43公里,约50分钟,111元。主要是开头在市区南部碰了点红灯,到了东郊就快了。

高椅岭门票、餐饮、住宿、路线

高椅岭南门售票处:

高椅岭旅游区 点击查看大图

右边是丹霞酒店。
买票入门后,左边有个炸鸡 汉堡 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