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加贺温泉乡之旅
2024-01-05发布 166浏览
日本当地游Lv24

• 出发时间 2023-11-08

温泉一直都是来 日本 旅游亘古不变的必体验项目之一。当然 石川县 也有着宝贵的温泉资源。和仓温泉与加贺温泉。今天我们要从JR金泽站出发,只需要短短20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加贺温泉车站。明年的3月16日,北陆 新干 线将通过加贺温泉车站,去往加贺温泉的旅途将变得更加便利快捷。

从车站出来后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的为了明年 新干 线的贯通而在改造车站的风貌。加贺温泉车站附近也布满了开往各地的巴士。其中我推荐乘坐1号站台的CANBUS。这次我乘坐的便是绿色的巡山线(山まわり線)。它贯穿了许多加贺温泉乡著名的景点,如山中温泉,山 代温 泉,九谷烧窑迹展示馆,加贺传统工艺村等。

首先我们来到了九谷烧窑迹展示馆。九谷烧自江户时代开始,以其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绘画装饰风格而闻名于世。展示馆揭示了九谷烧的起源,发展历程以及对 日本 陶艺的深远影响。现存的台阶式登窑和历史登窑的遗迹都完完全全展示在面前,不得不佩服古人对于陶器烧制的智慧。展馆中也展示了诸多珍贵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极小的 日本 酒杯上却精细刻画了诸多人物场景。不论是花纹还是肖像,其精细程度都令人瞋目结舌。很难想象工匠是如何一笔一划刻画出如此精美的九谷烧。当然展馆内还设有亲自制作九谷烧已经给成型的九谷烧刻画自己喜欢图案纹样的体验项目。试问谁不想带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回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