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意大利行( 22 拉古萨,莫迪卡,诺托)
2024-01-06发布 176浏览
远方召唤Lv16

西西里 的五天旅程,都是每天住宿一个地方,而游玩的地方可能一天不止一个。今天的行程是游玩三个东南部小镇拉古萨、 莫迪卡诺托 。这样安排的理由是:这三个小镇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古老山城,很多游客也推荐这几个地方;另一个理由是,这几个小镇都在我们环岛游的必经之路处,也为我们下一站的旅程提供一个歇脚之地。
早上,在房间的露台沐浴着初升的 朝阳 ,享用着老板送来的早餐和咖啡,十分的惬意。本该好好地享受这样的时光,无奈今天行程的紧凑,只能匆匆打点行装,依依不舍地离开 阿格里真托 。这里需要交代的是, 阿格里真托 其实有一个古 希腊 时代留下的城市遗址—神殿之谷。这是一处 希腊 境外保存最完好的古 希腊 神庙群落,1997年神殿之谷以“ 阿格里真托 考古区”的名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这也说明了古 希腊 文明最早是通过在 西西里 传播,然后再扩散到 意大利 半岛的证据。神殿之谷是一片遗址,现存保留的大多是地基和断垣残壁,我们没有打算前往参观。虽然我们没有进去景点,但在出 阿格里真托 城的路途中,还是看到了耸立在山坡上的神殿立柱。

拉古萨是 意大利 西西里 大区拉古萨省的所在地,为拉古萨省的首府,城市兴建在两个深谷之间宽阔的石灰岩山丘上,海拔520米。它在1693年曾毁于大地震,5000人死亡。震后重建为巴 洛克 建筑风格的城市。2002年,被列为世界遗产。按照事先做的攻略,我们驾车首先来到拉古萨南面的公路边停靠,隔着山涧的深谷,观看山城的全貌。公路的上方有家医院,如果到那里拍照,应该位置更高,拍出来的全景效果会更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