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南疆驰骋万里 奇景异俗尽收眼底【七、 揽塔克拉沙漠探险馆 赏刀郎画乡农民画展】
2024-01-06发布 1377浏览
悠游2628Lv27

• 出发时间 2024-09-09

2023年9月9日14点多,我们一行来到了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 喀什 地区 麦盖提 县库木库萨尔乡——刀郎画乡景区参观游览。
  刀郎画乡景区位于 新疆 麦盖提 县城南面的库木库萨尔乡,距县城只有7公里。占地面积约300亩,主要依托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刀郎农民画资源优势,按照“一街,两区,一新村”的规划建设,于201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内部的重点区域主要有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纪念馆、农民画展厅、葫芦画手工艺品展厅、民族乐器展厅、“帕普子”(类似于曲棍球)、“萨哈迪”(多人荡秋千)及歌舞表演广场,将刀郎文化的魅力展现于世人。
  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纪念馆,将相关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经典故事一步一步的展现出来,包含荒漠中仅存的尼雅遗址、交河 故城 旧址、楼兰遗址,世界各国从古到今进军荒漠的冒险家和生物学家等。根据各展厅中间的全线贯通和室内空间的区划布局,给第一次进到的游人一种迷宫般的觉得。
  刀郎画展览馆,展示了上千幅农民自己创作的画面艳丽,色彩独特,自由豪放,朴实自然,时代气息浓厚,简易通俗化,别具一格的画画作品。真乃让人佩服之至、惊叹不已!
    下面让朋友们跟随我的镜头,去分享景区的别样的景致吧!

进入景区院内,醒目的游览牌给游客指出明游览方向:

前行,是一个广场,设一个大舞台,塑有庆祝丰收的人物表演雕像,展现在眼前。

在鼓乐伴奏的旋律中,艺术家们翩翩起舞。真乃活灵活现!

在一个高 高台 子上,吹拉弹唱的维族人物雕塑,赫然矗立。尤其维族姑娘的舞起翩翩,维妙维俏。

在茂密树冠下面,有一排骆驼队。队前一位向导骑着骆驼引导前行,此乃是沙漠探险队的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