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组合阿布扎比和埃里温,颠覆了谁的想象,丰盈了谁的时光
2024-01-06发布 3818浏览
哪能Lv27

• 出发时间 2023-10-02

书接上回,前情提要

9月23到10月1日,四个姐姐按照 塔什干 - 希瓦 - 布哈拉 - 撒马尔罕 的经典路线,不穷不奢、不紧不慢地游览了 乌兹别克斯坦 ,收获了许多美好
欲知详情,请移步《解锁 中亚 的帝国荣光,从免签的 乌兹别克斯坦 开始》

接下来的行程:10月2日上午 撒马尔罕阿布扎比
10月4日凌晨,再从 阿布扎比 飞往 亚美尼亚 首都 埃里温
之所以会这么飞,完全是因为廉价机票
原本我的目标是 德黑兰 ,或者 埃里温 ,结果都没有直飞,那就看怎么转机最便宜
然后就发现维兹航空经 阿布扎比 转机到 埃里温 的只要6百多人民币,因为之前没去过 阿布扎比 ,早已种草大清真寺和卢浮宫,突发奇想地,能否把航程拆开,在 阿布扎比 多玩一天再走呢?
一查机票还真便宜,每一段都只要2、3百人民币。当然,这是不含行李额的票价,某程倒也卖含行李额的套餐,可是20公斤的价格翻一番都不止,就是说,行李的价格比机票还贵!
悄悄告诉你,傻乎乎的我还真买了套餐,唉!都是学费,不说也罢

后来帮同行姐姐买机票时才发现,手机上下载一个维兹航空Wizz Air的APP,不但买行李便宜了很多,还能提前值机,不错不错!
你看,同一班 阿布扎比埃里温 的航班,10公斤行李的票价,某程买套餐570,分开买482,差了88,20公斤行李的票价,买套餐729,分开买556,差了173
虽说金额不算大,可是你想想,机票总价才4、5百,行李上要多赚173,平台还是挺狠的吧

另外,维兹航空对行李的核查比较松,我看很多超大的手提行李都上了飞机
如果你想省钱,可以少买重量,或者同行的几个人把必须托运的东西汇总到一个行李里,剩下的都手提上飞机。不过,这都是我的事后总结,仅供参考
当然啦,不差钱儿的小主请自行飘过

好啦,按照惯例,先上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