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棒景点备忘录:九嶷山,永州2日游
2024-01-11发布 364浏览
九九666Lv14

到桐子坳银杏村,看个寂寞

2023年 永州 市桐子坳景区火了,被央视新闻报道了。它被称为“ 中国 银杏第一村”,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内共有银杏树3000多株,百年以上树龄的有217株,20-30株连片古银杏林有四、五处,其中300年到800年树龄的古银杏树有108株,最古老的一棵银杏树,树龄已达1000多年,树高33米,胸径1.3米多,被称为千年夫妻树。
虽然在最好的时间段没有去的了,但也抱着侥幸安排上了行程。
长沙 出发,开车约4小时左右!
到了之后果然,没有几棵树还有叶子了扎心啊哈哈😝!
但是古树高大的枝干,也令人震撼,可以想象最茂盛的时候多么美,下次一定再来!

晚上住 永州 宁远 镇上 维也纳 酒店
第二天继续向九嶷山景区出发!

九疑山景区

九嶷山,景区面积约530平方千米,主峰畚箕窝海拔高1959.2米,为 宁远 县海拔最高点。
因有九座山峰而得名。《史记·五帝本纪》记载,舜“践帝位三十九年,南巡狩,崩于 苍梧 之野,葬于 江南 九嶷”。九座山峰相似,不易分辨,此山才命名为九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