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印象:破灭的五彩梦】十天古巴自由行

• 出发时间 2017-12-16
  • 人均费用 20000

旅行关键词

情侣十天自由行 |  哈瓦那  |  比尼亚莱斯 山谷 Vinales valley |  特立尼达 Trinidad | 甘蔗谷 Sugar Valley |  巴拉德罗 Varadero | 2017年 英国 出发

旅程主角介绍

白小白
我本人,  英国  官方认证的  伦敦  蓝牌导游,我的工作是带着别人玩,我的爱好是自己出去玩,在玩这方面必须是专业的~目前去过六大洲41个国家(截止到2024),均为自由行;在大部分旅行中的角色为行程规划。
潘潘
相濡以沫20年的好战友 好搭档 好朋友 好小工等等各种与我完美搭配 三观惊人一致的好老公,在大部分的旅程中负责自驾和摄影。自驾经验丰富,曾在  北美洲  ,  大洋洲  ,  非洲  ,  欧洲  的多个国家自驾。
就是我俩~

旅行季节

根据孤独星球(以下简称LP)的介绍, 古巴 最好的季节是11月-3月,此时没有那么炎热,也不是飓风季节,所以是旅游旺季。虽说没那么炎热,但气温白天也是直奔30度而去的,晚上微凉,有时需要穿一件长袖,长途大巴的空调开得也很冷。

货币

古巴 实行双轨货币,游客使用 古巴 可兑换比索 CUC (当地人称为convertible pesos),本地人还有另外一种国家货币叫 古巴 比索CUP。换的钱和取款机取出来的钱都是CUC,因为 古巴 的货币只能在 古巴 当地兑换,而1cuc约等于1美金,1cuc=25cup。 古巴 常用来兑换的货币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加币,但其中古美关系堪忧,所以使用美元兑换需额外交10%的手续费。穷家富路,我们这次携带了1000镑以及450欧元,顺手也塞了100美金应急。但实际上我几乎都没用,因为银联卡取钱太好用啦!

真的是强推,不但完全不用排队,我觉得汇率也是还不错。我去 古巴 之前刚好回国待了两周,知道 古巴 取款机可以用银联卡后,特别办了一张银联的储蓄卡,记得一定要跟柜台确认这张储蓄卡开通了海外服务,然后就可以很开心的在 古巴 取钱啦。机场  哈瓦那 老城区 Trinidad都有ATM,还是挺方便的。我一共取过4次钱,总额是950cuc,汇率平均下来在6.81左右,用了人民币6476,外加人民币112的手续费。银联卡在机场取钱尤其体现出优势,每个人下飞机都得换钱才有 古巴 币去坐出租车,而机场的ATM真的是不用排队,我稍后会在游记中标注ATM的具体位置。

看别的游记有人提到当地人在你付cuc找钱的时候会找cup蒙混过关,但我们此行并没有遇到,不过还是建议每次找钱要留个心眼。因为 古巴 的卫生实在堪忧,我们完全不敢买街边小吃,尤其是在 哈瓦那 喝了一次鲜榨的甘蔗汁害得我俩拉肚子面临找厕所的窘境,真的是不包装的食物饮料完全不敢碰。吃饭也是去tripadvisor推荐的面向游客的餐馆,都是cuc计费,全程从来也没见过cup的真实样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