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系列:槟城 | 怀旧 浪漫 多元 吃货的天堂
天籁之音Lv31

• 出发时间 2023-04-03

🤗【序言】

自4月3日从 新加坡 飞到 古晋 算起,此次 马来西亚 的旅行转眼间已经半月有余。
期间去 亚庇山打根文莱 的六次往返飞行,三次租车自驾,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为了践行 “去 马来西亚  🇲🇾 还没有去过的地方”,2023-04-19 日这天傍晚从东马的 亚庇 飞来西马的 槟城 。西马就是我们熟知的 吉隆坡马六甲槟城新山 和瓜拉 雪兰莪 等地,而 槟城 却未曾去过。
槟城 的地位对于 马来西亚 举足轻重。这是计划中的最后一站,力求在庸懒中彻底放松!

槟城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飞去 槟城 的途中。

对于 槟城 ,必须从多个视角去品味。
马来原住民传统, 中国 明清文化,西方殖民风韵,多种宗教影响,在 槟城 都清晰可见。
这篇游记,先丢掉以往按时间顺序记流水账的方法,以印象最深的几个视角,记录📝对 槟城 的感受。

🤗【槟城掠影】

槟城 是我到过的,除 新加坡 🇸🇬外,受华族文化浸润滋养最深的地区。
哪怕是英治时期,有着华人血统的许多人也是这里的精英和骨干, 比如 那些“峇峇娘惹”。
槟城 曾经是 英国印度 公司的贸易基地,首府 乔治 市老城区保留着那段时期的大量建筑和遗迹。

“海峡殖民地”(Straits Settlements)是这次旅行✈️中新学到的名词, 槟城 曾经属于英治的海峡殖民地,海峡殖民地主要由 新加坡槟城马六甲 三个重要港口组成,当地华人称为三洲府。
新加坡 的了解自不用说,而 马六甲 (另辟专篇介绍)也曾两次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