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一准行”-----准格尔旗“走马观花”记
2024-01-22发布 175浏览
喵的蜗居Lv15

• 出发时间 2024-01-05

准格尔旗 ,旧称 鄂尔多斯 左翼前旗,隶属 内蒙古 自治区 鄂尔多斯 市,地处 内蒙古 西南部、 鄂尔多斯 市东部,东、北两面被黄河环绕,与 山西 省、 呼和浩特 市、 包头 市隔河相望;南临古长城与 陕西 省搭界;西与 达拉特旗东胜区伊金霍洛旗 接壤;素有“鸡鸣三省”之称;地貌以丘陵沟壑为主,有“七山二沙一分田”之称,既是华夏农耕文明的沃土,也是 中国 早期畜牧文明的摇篮,更是北方马背民族纵横驰骋的辽阔舞台。
     从 成都 出发,全程1404公里,在空中过沱江,穿秦岭,越黄河,从青翠山峦到黄土高坡,再到皓白大地,空中航线勾勒出中华大地的壮阔与雄美。

飞机历时2个多小时,到达 呼和浩特 白塔机场,第一次到零下10多度地方的“南方小土豆”,低估了北方的供暖能力,在飞机上看着穿着短袖的空姐和机场穿着单薄的地勤人员,在看一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快热爆炸的自己只能安慰自己,出了机场就“好”了。

呼和浩特 的交通很是方便,机场与高铁站之间有地铁无缝衔接,30分钟内即可完成转换。地铁在空中和地下交叉穿行,奶牛花纹座椅也贴心的附有座垫,车窗外的阳光洒落在车厢内,在光影闪烁中,呈现出草原城市别样的美。

背靠大青山,貌似草原穹庐、形似展翅雄鹰的 呼和浩特 东站坐落在 呼和浩特新城 区万通路,车站里的智能机器人、“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民族特色与前沿科技的有机融合 。进入高铁站,浓浓的民族风扑面而来,屋顶是草原传说故事的绘图,如果行程不太匆忙,建议可以驻足细细欣赏。

登 上高 铁时值傍晚时分,天边的太阳努力的发挥着它的热量,虽有寒风,但使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草原的热情。高铁缓缓驶向 准格尔旗 方向,在白雪和蓝天融合,橙色阳光辉映的辽阔天地间,让你真实感受到千里冰封的壮阔、红装素裹的妖娆,祖国江山如此多骄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