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踏入北非之突尼斯
2024-01-23发布 2082浏览
小小 GraceLv22

时隔四年,再次踏入 非洲 来到 突尼斯 ;其实 突尼斯摩洛哥 有点像,都是有沙漠有海边, 摩洛哥 有蓝色小镇, 突尼斯 有蓝白小镇,都是阿拉伯国家,但如果二选一,我会推荐 突尼斯 .

见识过 摩洛哥 的套路, 突尼斯 的一些小套路根本套不到我,这里除了有小部份出租车开高价,其它基本没套路,当地人都很友善,看到 亚洲 人大部分都会say hi,“你好”,大多数都是没有目的性的问好,纯粹对 亚洲 人的好奇,但 摩洛哥 人对你的问好大多数都是有目的性,奇烦.

但由于疫情这几年停了出国游,我在网上找到关于 突尼斯 的实用性攻略就很少,特别是交通方面,所以这篇游记也是希望能帮到要来 突尼斯 的你

行程

1.20 Hammamet 闲逛
1.21 返回 突尼斯
1.22 中午飞机返程

因为之前去 摩洛哥 就已经去过撒哈拉,所以这次就不去了,一般玩法会逆时针穿过 撒哈拉沙漠 再回到 突尼斯 市,如果玩撒哈拉,可以报团进去

签证➕海关

突尼斯中国 免签,买机票就能出发,记得打印往返机票行程单+酒店行程单,我是有预订bnb 和酒店行程单,在 广州 办理登机的时候就要检查我的资料了,到达 突尼斯 迦太基 机场后,海关就问我酒店名字,我直接给资料她看就顺利出关了,建议不要只预订bnb,网上其他小伙伴有说过只预订bnb 不给出关被遣返,最好多预订一家能取消的酒店保底.

中转 开罗 的时候发现机场Wi-Fi需要当地电话卡才能连,聪明的我开通漫游快速上小红薯找答案

花费

广州 往返 突尼斯 机票 ¥5147 *2
民宿➕酒店 ¥2535
美金500=¥3585
由于酒店都订好了,所以不用带很多美金过去,如果不够,可以在ATM机直接取钱,不建议带太多美金或欧元,出机场有可能会抽查,不能超过规定额度1600美金,不然会没收,看下图,这次我们两个人刚好把400美金用完,带了500,还剩一百,所以分摊下来8K有找,包含买纪念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