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中亚斯坦五国19天游之九十l八…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国际机场直飞乌鲁木齐记
2024-01-25发布 553浏览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11-04
  • 人物 其它

.在 阿什哈巴德 晚餐后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到达了机场,整个机场像飞翔的鸟的造型。机场入口处指示很清楚,先要做一个安检随后通过指示牌找到自己航班的值机岛。机票柜台有的时候需要排队。但是 中国 人好像沟通有困难的话可以提前值机。在值机取票时出了个小插曲:同团 北京 姑娘的票在值机中找不到自己的票,机场值机服务人员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了她的机票,我们的老牛大哥也差点与别人干了一架…哈哈哈。大家随后拿了机票进入安检口。安检口有两个人会先看一下你的票再让你进入。进去的安检很简单,居然水都能放行。里面唯一特别是需要检查是你的美金,你要看一下,如果带了超过3000美金,否则会过关很麻烦。安检完了之后还要过边防海关。过海关也很简单,因为是 中国 人,他看一下就在护照上盖章了。当然这个时候他会问你要一张酒店的住宿证明。记得要提供,我们是因为旅行社集中办理的所以很快就过关了。记得不要拍警察的照片或者军人的照片否则手机被缴会很麻烦。另外觉得机场不要去的太早,国际航班提前两个小时都绰绰有余,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完全没有必要。
阿什哈巴德 国际机场T1航站楼启用于2016年9月17日,总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设有15座登机廊桥;楼体结构设计为地上五层,1层为到达厅,2层为出发厅,CIP、VIP区域在1层到达厅的右侧可满足高峰小时旅客的需求。
我们于深夜12.30分乘南航飞机直飞 乌鲁木齐 地窝堡机场历时3个半小时于2023.11.5日早上平安到达 乌鲁木齐 ,提取行李后打电话要车接往机场附近的安怡酒店,其他团员推着行李转飞各自城市机场返家。到此为止 中亚 斯坦五国文化交流及经贸考察团行程全部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