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东北|再访二道白河,不枉此行
2024-01-25发布 1191浏览
stanlaLv30

• 出发时间 2024-01-05

D1二道白河小市场—雪绒花—秋沙鸭公园—美人松—云顶市集
相隔14年,再访时,二道白河镇已没有原来的样子。
曾经的白河站,因 长白山 高铁站开通已被废弃;曾经的红的蓝的小木屋顶民居已被一幢幢混凝土楼房取代;曾经的安静的街道,变成车来人往的热闹。
然而, 长白山 还在,位于北坡的二道白河镇依然承担其中转站的重要地位,无法改变。
由于我同伴皆不止一次上 长白山 且均看到天池,此行,我们决定在镇上游玩。
二道白河镇的一天,从早上步行到小市场赶大集开始。
1⃣二道白河大集
逢5和10开的大集上贩卖的货物基本与 东北 地区的早市相仿,只是时间从早上开到下午日落前。
窄窄的街道两边,尽是些山货、海获、果蔬和日用品的小摊,行走期间,感受浓浓的 东北 风情,对南方人的吸引力不小。不能空手而归,于是,我们购入冻梨冻柿子和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