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海之关岛2024
2024-01-26发布 781浏览
樂亦不喜苦亦不惱Lv17

• 出发时间 2024-01-20

自从2019年12月的高野山之后,因为疫情,一直没有机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2024年1月,天时地利人和,经过多方比价及10年的美签快到期,最终还是决定到 关岛 去看看。

行前准备
1. 机票
上海 直飞的航班没有了,只有从 日本 或者 韩国 转机的了。如果选择在 日本 转机,要多加个日签;在 韩国 转机,因为目的地是 美国 关岛 ,所以 韩国 的签证可以不用办理,直接用美签转机就可以。
2. 签证
中国 公民入境 关岛 需要 美国 签证,行前在美领馆官网上更新一下EVUS。
3. 各类保险
携程上入的境外旅行保险
4. 酒店
日航酒店
5. WIFI(2段, 韩国 段, 关岛 段)
韩国 段 - 就直接用移动的漫游, 韩国 机场的wifi很给力,几乎不会用到漫游。
关岛 段 - 落地后,在机场租了WIFI设备, 5刀1天
6. 租车
没有选择QQ租车,行前用邮件直接联系了NISSAN RENT A CAR租车公司。选择日产主要是它在机场是24小时服务,取车还车都很方便。租车联系时,最好方方面面都问一下。我是取车时补了个CDW的车险,说是订车的时候没含保险费。

还车,验车后给的账单明细。车还蛮新的,2023年的VERSA。

7. 联系及预订 关岛 的游玩项目,都是通过邮件沟通,到时都 会安 排工作人员去酒店免费接送
体验驾驶飞机 - TVA公司, ***
潜水 - 小康潜水

假期正式开始
去头去尾的2天飞行时间,在 关岛 一共是3天。

大韩航空飞 关岛 的航班几乎都是凌晨到达,对我这种平时夜到11点多就睡着的人来说确实是很伤身。
去程1 - 上海仁川 飞2个多小时,停留1小时40分。到达及出发的航站楼都是同一个(2号航站楼),行李也是直达,时间上足足有余。转机指示牌很清晰,换乘很方便。等到了登记口,离起飞还有1个小时。刷了一集【繁花】。

去程2 -  仁川关岛  4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很难熬。睡又很难睡,刷剧吧。出发前,选了位置及低卡路里的飞机餐(来回共4程),空乘小姐姐都会事前和你确认姓名餐种饮料等信息。一开口就是韩语,对不起,臣妾讲不来,还是英格丽徐吧。

落地,取行李。跟了我8年的行李箱绑带被棒子弄断了。无语......
过关,官员问了好多问题。对单身未婚独自旅行的女士很不友好。入境卡在网上填的,出关时扫一下2维码就可以了。还问了有没有什么要申报的等等等等等
出关后,取车,借wifi(一台设备最多可以连接10个终端)。都需要刷卡付保证金,每项100刀。等归还的时候,都会原路返还。
提醒一下,取车时最好录个小视频记录一下车况,不要等到还车的时候讲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