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金秋自驾游(六十六):陕西留坝之柴关岭与张良庙
2024-01-28发布 222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14

2023年10月14日下午3点,我们离开高江路,进入了316国道,走了几分钟,我们就被一辆大卡车挡在了后面,我几次试图超车,不是因为对向来车,就是因为急弯陡坡,总是超不过去,最后只好跟着它慢慢走。

下午3点20分,上了一个坡后,前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城门,城门上还有城楼,城门一面写着“ 汉中 留坝 ”,另一面写着“ 宝鸡 凤县 ”,城门内有一亭,亭中立一碑,碑上书“柴 关岭 ”三个字,柴 关岭 北有陈仓古道,南有褒斜古道,是 汉中 去往关中地区重要孔道,历来都是兵家的必争之地。

关岭 的城楼是可以登上去的,在柴 关岭 的碑亭后面有一条小道,直 通城 楼。但我们没有上去。
离开柴 关岭 ,我们沿着316国道下行,下午3点45分,我们到了316国道边的张良庙。张良庙,又叫汉张留侯祠,位于 陕西汉中留坝 县留侯镇庙台子村,坐落于秦岭南麓紫柏山下,南距 汉中 101千米,北邻 凤县 76千米,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总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处于五山环抱、二水夹流之间,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