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维京游轮享受之旅(6) 第五天:漫游法国斯特拉斯堡
2024-01-29发布 1285浏览
风云4012Lv39

• 出发时间 2023-11-27

斯特拉斯堡 位于德、法交界的 阿尔萨斯 葡萄酒产区,兼具 法国 的优雅与 德国 的高效,交汇两种不同文化及饮食。
  原计划我们在早晨靠岸,登岸后,在导游的陪同下游览 斯特拉斯堡 。深夜,游轮将再次出发。但由于河水水位抬升,没有按计划停靠,改停 德国 路德 维希 港口,故再乘大巴,返回行车2小时到达目的地。
   斯特拉斯堡法国 东北 部城市,大东部大区首府和 下莱茵省 省会,也是 法国 第七 大城 市和最大边境城市,市区位于莱茵河西岸。它是国际组织总部所在地的城市, 斯特拉斯堡比利时 的首都 布鲁塞尔 一样,驻有 欧洲 联盟许多重要的机构,被誉为欧盟的“第二首都”,包括 欧洲 理事会、 欧洲 人权法院、欧盟反贪局、 欧洲 军团、 欧洲 视听观察,以及著名的 欧洲 议会。
  几个旅游点:

1,沃邦拦河坝

沃邦要塞的一部分,1300年建,17世纪末开始,小法 兰西 区域的炮楼廊桥在战争中已经不能很好地保护城市。为了加固城市的防御功能,1865年在廊桥对面建设了一个新的船闸河坝。水坝的设计者,是当时的  法国  元帅、著名军事工程师沃邦,并以设计师名字命名。

2,盖顶桥(Ponts Couverts)

建于1230-1250年间,历时20年,位于沃邦拦河坝对面的3座桥。现存有四座塔楼(最初有五座),每座塔楼都有名字。塔楼最初是用作监狱。

3,小法兰西(Petite-France)

位于伊尔河两条支流环绕的大岛,被称为"小法 兰西 ",也就是 斯特拉斯堡 老城,它是 斯特拉斯堡 的历史区域,或者叫“历史中心”。伊尔河在那里分岔为许多条运河,穿过的一小片地区,布满中世纪木桁架房屋和巴 洛克 风格的砂岩建筑,这一区域拥有中世纪以来的大量精美建筑。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也是首次一个城市的整个市中心区域,获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