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七站--廊开+清刊!3天1400元,手把手带你自由行,交通、住宿、餐饮、游玩一贴全含!
2024-01-31发布 1095浏览
三哈的旅行自助餐Lv26

• 出发时间 2023-12-07

10月24日从春梅- 巴色 口岸陆路进入 老挝 ,一个半月的游玩行程结束后,我们从 廊开 口岸陆路三进 泰国 ,这次为期一个月的行程我们主要在泰北游玩,最后 曼谷 乘火车到 合艾 后陆路进入 马来西亚

廊开 Nong Khai

廊开 作为 老挝泰国 边境之城,大多数背包客来此就是为了过境前往 老挝廊开 旅游资源不多, 萨拉 鬼窟大概是最出名的一个。
在这里先给小伙伴们道个歉,由于这次进 泰国 我们是租车自驾,行程安排的特别满,一天下来真的是累的要死,我就偷懒没有及时导素材,没想到在 乌隆 看好红莲去清刊路上,相机SD卡突然无法读取,网上远程找技术人员复原数据,结果回复说是硬件损坏无法离线修复,需要把卡寄回去。这完犊子了,进关、 萨拉 鬼窟、万亩红莲、偶遇的蒂芙尼蓝寺庙的所有照片和视频都木有了,我哭晕在厕所~~我尽量从视频中截图,万亩红莲超美,照片没了真是可惜死了!
如果想看视频的小伙伴可以移步抖🎵看一下我们 泰国 合集33、34集,全网同号!再次给大家道歉!

DAY1:廊开过境+萨拉鬼窟

老挝 万象 陆路进 廊开 还是很方便的, 万象 市区永珍早市附近的大巴站就有14路公交车直达关口,据说车票是14000基普(4.2元),如果不想自己跑去买票,夜市附近的旅行社都能提供接送服务,100000基普(30元)/位,每小时一趟车,我们行李多选择了打车,LOCA打车到关口250000基普(75元)。 目前 泰国中国 游客实行免签,9月25日我们从 仰光曼谷 时,机场海关什么资料都没要,连入境卡都不需要填。 廊开 口岸这里有个 中国 游客礼遇 通道 ,门口的工作人员说需要填表+复印护照首页,我们看其他国家的旅客都没有复印,准备走常规 通道 ,小姐妹一个人夹在一群其他国家游客中顺利通过,我和其他两个国人被拦下来,要求出去复印护照。嗯~ ~这个情况我合理怀疑是关口自己加的附加条款,虽然复印费只需要10泰铢(2元),但是感觉很差劲啊!
离关口2公里左右就是 廊开 火车站,如果想直接去 曼谷 的话,从这里坐火车是最方便快捷的。 我们要去 乌隆廊开 关口外左侧就有小巴车,售票点是个小小的桌子,不是很明显,55泰铢/人(11元),我们行李多,被要求额外多买一张票。
老挝 口岸就有揽客的出租车,到 乌隆 报价1500泰铢(300元), 廊开 关口外出租车报价800泰铢(160元)。
我们这次在网上定了 乌隆 机场取车, 清迈 机场还车的租车服务,机场4号门进去右手边就是小黄鸭租车行柜台,提供国内护照、小白本和驾照公证件后,不到1分钟我们就拿到车了,这次车子是295元/天,含全险。 拿好车我们就重回 廊开 ,因为这里的 萨拉 鬼窟是我们计划中的一站,在 万象 我们看了同纬度隔河相望的万佛公园,据说这两个雕塑公园的创办者是同一位,但是网上对万佛公园评价很不好,对 萨拉 鬼窟赞誉有加,我们想着都看看对比一下。  萨拉 鬼窟(Sala Keo Kou)建于1978年,园内有数百座巨形佛像,地址:VQPJ+RH7, Wat That, Mueang Nong Khai District, Nong Khai 43000。据说创作者是一不小心掉进一个山洞里面,然后遇到了一位在山洞里的修行者,但是修行者并没有跟他说任何话,创作者由于受到了惊吓,也不敢同这个修行者说话。后来回到家中之后在梦中竟然碰到了这个修行者,并且这位修行者向他点拨了一番之后就消失了,后来这位创作者就像是发疯了一样开始创作,后来因为创作出的佛像造型太过恐怖,也被人们称为是“鬼窟”。
  萨拉 鬼窟营业时间是8:00~18:00,门票外国人40泰铢(8元),本国人20泰铢(4元),没有导览册也没有语音讲解器,这点就没有 老挝 万象 的万佛公园做的好了。 园子不大,如果不是挨个仔细看,半小时就能逛完了,我们置身其中,觉得名字很贴切,整个雕像公园数目郁郁葱葱,但是配着诡异的雕像和黑漆漆的色调,莫名就有种阴冷感,这和我们上次去的黑阿赞的灵修地类似,虽然雕像并没有很可怕,但就是觉得瘆得慌。
逛好开车到万亩红莲的湖边,本打算到地Walking In的,结果半路搜到一家烤肉网红店,吃好到湖边都已经快10点了,湖周围住宿不多,有的满房有的不接电话,第二天6点就要起床看红莲,3星级酒店就住几个小时总觉得有点亏,我们干脆就把车停在湖边,在车上凑合一晚了。

DAY2:乌隆万亩红莲

廊开 的万亩红莲是每年12月到来年2月期间盛开,一定要在上午10点前观赏,要不气温升高红莲就会闭合了,我们6点半上船,船费2人小船300泰铢(60元),6人大船500泰铢(100元),整个赏花时间大概是1小时。 我们来的还是有点早,很多红莲还没有绽放,估计1月份来的话,整湖红莲竞相开放的场景一定更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