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偿夙愿,再度启程。目标:南极
2024-02-02发布 892浏览
春之溪aLv29

• 出发时间 2023-11-15

八年的等待

前往南极探险可能对每一个热爱旅游的人来说,都是一个令人神往和遥远的祈盼。而这对于我来说,则更是一种漫长的等待。
八年前,我和朋友们在经过充分的准备之后,第一次踏上了前往南极的征程。但当我们抵达 阿根廷 首都 布宜诺斯艾利斯 时,就接到了我们前往南极将要乘坐的游轮“奋进号”因在海上与冰山碰撞受损,因此原定的船期被迫取消的消息。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无异于一个“晴天 霹雳 ”,让我们久久都无法接受。失望之余我们依然坚持飞到游轮停泊的港口 乌斯怀亚 ,奢想通过别的途径达成我们去南极的愿望,但后来的结果证明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徒劳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阅我八年前的马蜂窝游记: https://www.mafengwo.cn/i/5627339.html 《我在世界尽头 乌斯怀亚
尽管这之后我们留在南美游玩了 阿根廷巴西秘鲁玻利维亚 等国家,但南极却成了我心中一个一直迈不过去的坎,以至于我们在 乌斯怀亚 曾经发誓:此生一定要去到南极!
时光荏苒,一晃八年过去啦!这期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尤其是“新冠病毒”耽误了我们太长的时间。新冠疫情解除后,我们第一次出国旅游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南极。而这一次,我们终于达成夙愿,再无遗憾!

位于南 乔治 亚岛上的王企鹅聚集繁殖地。

南极浮冰上的阿德利企鹅。

南极海域的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