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东北|一个人的横道河子镇,路需长,不孤单
2024-02-02发布 1150浏览
stanlaLv30

• 出发时间 2024-02-02

晨起,同伴因感觉不适,决定不去横道河子。在确定同伴不需要留下照顾之后,我出发到 哈尔滨 站。
其实,一个人出行,旅途充满惊喜,旅行体验更佳。
在外表如魔法学院的 哈尔滨 站搭乘早班高铁,经过1.5小时的车程,抵达横道河子东站。

随着列车穿梭在林海雪原中, 朝阳 从树梢间升起,给大地染上一抹橘黄。
抵达横道河子东站,出站后转乘出租车到铁道口,自北向南,开启横道河子一日游。
横道河子镇是一座百年古镇,有着悠久的历史与 俄罗斯 文化脉络,由于东清铁路( 中东 铁路)的修建而使其得以发展,1903年 中东 铁路开通后,自沙俄经营 中东 [[铁路起至日伪时期,一直是重要军政机关所在地,一些来到 中国 的外国人在此修建别墅和公寓,开设工厂和商行,当时商贾云集,高楼林立,有“花园城镇”之称。
铁道口
自横道河子东站打车到铁道口,按计划自 西北 向东南,游玩面积不大的小镇。
铁道口既有现代铁路的穿越,也有古老铁路的遗迹,是拍摄现代与历史交融照片的完美地点。
铁路两边的黄色标志、列车经过时的道口都很出片。游人聚集在这里拍照,铁路部门注意安全的提醒不间断播放却依然阻止不了游人打卡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