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八站--彭世洛!2天350元,手把手带你自由行,交通、住宿、餐饮、游玩一贴全含!
2024-02-04发布 219浏览
三哈的旅行自助餐Lv26

• 出发时间 2023-10-08

三进 泰国 第八站,从清刊驱车前往 彭世洛

彭世洛 Phitsanulok

彭世洛 位于 泰国 东北 部,是 泰国 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被称为“泰北小 东京 ”,它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城市,有许多古老的庙宇、古代建筑和历史遗迹,让人们能够体验到历史的魅力。

DAY1:沿途偶遇美景寺庙

从清刊往 彭世洛 沿途加油的时候突然发现对面山上有个很别致的寺庙,边上还有个大金石,查了地图才知道这个庙叫Wat Somdet Phu Ruea,地址:F952+3QM, Nong Bua, Phu Ruea District, Loei 42160,这其实是一座近代修建目前仍在建设的寺庙,网上资料说由 泰国 某位公主带队前来这里的时候主持建设的,因为公主带领的是医疗团队,所以这里供奉的是药师佛。这里的寺庙分为两块区域,一边是全柚木的 琅勃拉邦 式寺庙,一边是 素可泰 风格+奇异的人造洞穴。

我觉得这俩寺庙分开看都不错,可是放一起就有点搭不着的感觉,人造的洞穴 通道 ,似乎想模仿石窟的感觉,但有点不伦不类,这个颜色和设计,配上各式佛像,我就有种佛祖闯进了侏罗纪公园的感觉。
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夜景超美的镶满玻璃陶瓷寺庙和对面套娃佛像,它属于 碧差汶 府,地图搜Wat Phra That Pha Sorn Kaew,寺庙免费,停车费30泰铢(6元),虽说寺院因营业时间到18点截至,但是因为是开放式结构,晚到也能进。
一条蜿蜒的小道将两座寺庙分隔开来,一边是纯白的五连佛塔,一模一样的五个佛像依次渐小,一边是陶瓷镶嵌的帕塔佛塔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