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九站--甘烹碧!1天230元,手把手带你自由行,交通、住宿、餐饮、游玩一贴全含!
2024-02-07发布 127浏览
三哈的旅行自助餐Lv26

• 出发时间 2023-12-11

甘烹碧 只有一个景点, 甘烹碧 历史文化公园,这个地方鲜少有国人游客踏足,我们今天就去看看是因为明珠蒙尘不被国人了解还是的确鸡肋没有游玩性。
从交通便利性上而言, 甘烹碧 就劝退了大部分的短期出游者,这里没有飞机火车,游客要么自驾,公共交通的话要么从 乌隆 机场转大巴,要么从 彭世洛 火车站转大巴,都是费时的事情。
甘烹碧 这座小城在 素可泰 时期是 素可泰 城的卫星城,是抵御 缅甸 入侵的第一道屏障,从功能性来讲有点像咱们的雁门关,但是在 缅甸 洗劫 大城 府后这座本应是防线的城市威望尽失。
甘烹碧 历史文化公园(Kamphaeng Phet Historical Park)分为两个园区,门票都是100泰铢(20元),两区联票150泰铢(30元),开车进北区需要支付50泰铢/车(10元)。

我们是先去的北区,地址:GG59+682, Nong Pling, Mueang Kamphaeng Phet District, Kamphaeng Phet 62000,这边很大,进门没看到有园区电瓶车或者出租自行车之类的,看来是需要自己准备好交通工具。
先去信息中心了解一下这里的历史,类似小型展览馆的布置,展出一些珍贵文物。

这里遗迹很多但是没什么历史性和故事性,我们只找了宣传手册上介绍的几个,不得不说,这边的遗迹真是只剩基座了,虽然有几座可以下载软件用AR虚拟画面推断它曾经的辉煌,但是遗迹的厚重历史感是不如吴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