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 西双版纳雨林徒步-景迈山古寨
2024-02-08发布 1240浏览
YannaLv20

• 出发时间 2024-01-01

新的一年又要来了,虽然现在是冬雪的季节,南方“小土豆”都去 哈尔滨 了,但还是选个暖和点的地方吧,版纳见呢~

2023-12-30

上午的10:30的航班,在昨夜23:47收到航班延误信息,航班从上午10:30延误至下午13:35,由于是到 昆明昆明 还要到版纳,改签后的时间无法在当日赶到版纳,这叫什么事呢。只能赶紧改签,唯一能改签的只有两个航班,出发机场是从 大兴 调整为首都机场,但是一直处于“改签中”,还不是立刻就出结果,每次都要等半个小时,连着三次改签失败。系统内改签,同时也给航司打电话,一直打不通,折腾到三点半,也没个结果,联系同行的朋友也一直联系不到,打电话、微信都叫不醒,真是服了气了。先眯了会,早晨五点多醒了,朋友回电话,说刚看见电话。我真是快要被气死了。朋友让我先取消值机看看改签结果,但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可以改签的航班了,马上取消去 大兴 机场的预约车,从床上爬起来套了衣服就往外走,然后打车去首都机场,路上边处理退票边买票,八点多的还来得及,7:45到达登机口。这一顿折腾,首都航空一生黑,办的这叫什么事。

临时买票,又是假期出行,本来也没多少票了,座位就剩最后一排了,坐的背疼,浑身难受,而且降落的时候颠的尤其厉害。

落地 昆明 ,少有的靠廊桥,天气还算不错,只穿春秋衣服会些微微有点冷,打了车去火车站,因为比原计划提前到,准备改签火车票,但是临近时间点的火车票都没票了,两个人只能单个买,几率会大一些。先出一张票,另一张分段买, 昆明 - 玉溪 - 元江 -版纳,今天感觉车上的时间过的慢。
车上人真多,每一站都没有空座。
折腾了一宿没怎么睡,又着急换乘,无缝衔接,实在是困。睡了半个小时。
版纳还是有点热的,但是终于到了。
西双版纳 意义为十二块良田,古代傣语为“勐 巴拉 那西”意为“理想而神奇的乐土”,是镶嵌在祖国 南疆 的一颗璀璨明珠。这是一片备受着阳光雨露润泽的秘境,是国内唯一能感受到,最完整热带雨林风光的地方。

六点半到酒店,几乎和 成都 出发的朋友同一时间到
吃完饭逛夜市,湄公河星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