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四海,2024英国春节吉祥……3
2024-02-08发布 91浏览
liliLv21

• 出发时间 2024-02-05

昨天赶路有点辛苦,晚上9点多一觉睡到4点,在之后就有点倒时差了,反反覆覆睡不踏实。早上6:00多就起床了。
       第一天到,有点兴奋,看着窗外蒙蒙亮的天,人就特别兴奋,再也睡不着了。煮了粥和鸡蛋,就着巧克力,吃了一顿中西合并的早餐。
      早餐后,是难得的宁静,房间里蓝牙音箱飘出轻缓的音乐,让自己慢下来,体会这一刻的舒缓。……坐在房间里,把这几天的游记整理一下,再处理一下国内的工作,吃着 英国 的甜点,感受到一丝度假的氛围了。中午老公煎了鸡排,煮的面……虽然简单,但很温馨。
     午餐过后,我将自己全副武装——羽绒服、帽子、耳套,裹得严严实实的,一颗红色的南方小土豆出门了。沿着小路步行到公寓后面的小公园,工作日公园里的人非常少,这里的生态环境很好,小鸟飞翔,天鹅在湖里自由的嬉戏,树上有很多小松鼠在串来串去,人与自然的和谐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带着蓝牙音箱,放着悦耳的音乐,漫步在公园的小道上,生活没有那么急,也没有那么燥,慢一点,可能是更高的生活状态。去年过年来的时候,对周边的环境还不熟悉,这次可以好好的逛逛周边的这些美景了……沿着小道,穿过桥,相当于以公寓为中心,画了一个半圆,回到了小镇的商业中心区,对这里可就太熟悉了,去年在这儿混了20多天,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商铺、熟悉的咖啡,都在这里,岁月没有留下改变的痕迹,一杯小资咖啡,让我彻底开启了度假模式。 英国 有很多这种书吧与咖啡相结合的体验店,里面有很多老外,抱着笔记本电脑或者一本时尚的小说,点上一杯咖啡,三五个朋友一聊就是一下午,虽然语言有一定的障碍,但是看见他们脸上放松的表情,轻松愉悦的语气,你就能体会到一种岁月静好。
       随意逛逛,在超市买了一点菜就回宿舍了, 英国 天黑的早,基本上4:00以后就不建议户外活动了。晚上是我炒的菜,辣椒炒香肠,辣椒炒香干,这都是典型的 中国 湖南 菜,对于 英国 的餐饮来说未必健康,但是满足 中国 胃却也足够了。儿子对我的到来还是很开心的,孩子长大了,但也还是孩子,看见妈妈还是会有不自觉的依恋,也许不是他依恋妈妈,主要是我离不开他。
       晚上在浴缸里泡了一个澡,把前天旅途的疲惫都舒缓。希望今晚睡个好觉,不要被时差困扰。

早上的粥,配上一根能量棒,元气满满。

中国 带过来的昔归小白,汤色醇厚,茶香四溢,唇齿回甘……

宿舍里的共享厨房,宽敞明亮、设备齐全、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