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小辣椒春节一家老小游河西走廊(第一天) 路线: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
2024-02-11发布 373浏览
兔咩咩Lv17

• 出发时间 2024-02-10

第一天  大年初一在路上

第一天 大年初一在路上

下午从南岳机场—中川机场,中川机场5号门出来100米,就能看到中川机场高铁站进站口,乘坐中川机场高铁站— 兰州 西站的城际快车,下车后,往公交站方向,吃了在 甘肃 的第一碗牛肉面,味道不错,比我们当地的 兰州 拉面好吃多了。
兰州 西站候车室等待 兰州 西站—嘉峪关的火车。本来想直接买到 敦煌 的火车票,但是一开售30秒内全部售完,无奈只能先买到嘉峪关,再转乘到 敦煌 ,时间多花4个小时左右。
机场自助机的酸奶很好喝,我们那儿没有,这个味道不错,小朋友炫了2盒。后来在当地商店是卖3.5元,机场是卖4元,合着就是高铁站卖的最贵。

晚上十点的火车,买的软卧,这是我们第一次坐软卧,体验舒适感比硬卧好太多了,关了门之后隔音效果还不错,一家人在一个包厢最合适了;很喜欢这个小夜灯的光,朦胧的橘黄,给人一种恬静的温暖。

但是睡的不太好,因为本来睡眠就浅,早上六点多到达嘉峪关,出门吃个早餐再回来候车。发现牛肉面店里,都会配免费的红枣茶,淡淡的,喝完很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