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春节过年一日游
勇游一方Lv17

• 出发时间 2024-02-10

1.汉口坐动车到武当山西,入住武当山脚下

大年初一我们一家三口上午在 武汉 辛亥革命纪念馆逛完后,12点回酒店退房,坐地铁到汉口火车站🚉坐高铁到武当 山西 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到了西站,可我们出来拍了几张照,公交车就走了,他这里的301公交车是大约半个多小时一趟,于是我们苦等四十分钟,终于到了一辆,坐上后,行驶半个小时到达武当山景区门口。
我们提着行李入住了提前订好的酒店,安顿好房间后就在酒店吃的晚餐,点了三个当地的菜品,可口美味。

2.武当山一日游,早6点上山,16点下山

由于我们晚上要坐高铁返回 武汉 ,因此我们必须早早下山,不能误了回 武汉 。正值过年,每天人都少不了,金顶排队,索道排队等等,因此我们也多方打听和咨询,也看了直播,看哪种方案最合适。通过综合分析,我们采用的是早上早下。他的第一班摆渡车是5:30的,我们打算就赶第一班车,直达琼台索道,坐索道上,步行到金顶,再步行走下山。沿途可以看看其他景点。
一、坐索道上金顶
于是我们早上五点起床,吃了点早饭,从酒店出发5:40,到达景区入口坐摆渡车正好6点,但我发现此时已经有200人上山了。都是索道上,在金顶可以看日出。车行驶了40分钟终于到达琼台索道,买了索道票80,下了索道步行向 高台 阶20分钟就到金顶了,这会正值日出🌄时间,人山人海,我们终于在日出时(大约7:20)上到了金顶。第一项任务完成。剩下就有大把时间可以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