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和彷徨同样重要·贺州
2024-02-12发布 216浏览
🍃Lv6

• 出发时间 2023-03-03

生日又到了。之前想每年生日月都要出去逛逛,这个愿望许下的第二年,学校因为疫情在封控。终于今年,管控放开了,又一个春天来了。正巧最近心情不太好,找了些攻略,决定去黄姚逛逛散散心。
深圳 北直达 贺州 站只要两个半小时,这个车票最好提前买,没有票的话可以选择在 广州 南中转,费点时间。

闲逛姑婆山

贺州 站出来的第一站去的是姑婆山。在高铁站出口转了一圈看到有很多去黄姚的包车,但是没有去姑婆山的。有很多摩的司机说可以载我去公交车站等16,17路公交车,当时轻信了,直接上了一辆,结果一公里多的路收了15r。 其实去姑婆山公交不是很好的选择,两条线的发车间隔时间都是50min,在等了半小时以后碰到了一个路边的顺风车司机,去姑婆山20r。
到姑婆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在景区售票处可以买观光车的票。观光车的第一站是去最远的景点仙谷瀑布,随后一站一站下山,来回大约十公里。虽说是最远的景点,距离登顶还有距离,时间关系也没有准备爬到山顶。

站在仙谷瀑布下有种异常放松的感觉。瀑布不大却饶有趣味,要真正站在瀑布下才有感觉。听着水花,感受凉凉的水汽,想通了很多事情。

仙姑瀑布 点击查看大图

下一站是仙姑大草坪。这一站主要逛的是仙姑庙。这座小庙在小山坡上,要走一段台阶上去。老庙有点陈旧,没有太多可圈点的装潢。来了就顺道挂个复牌祈福🧧,庙里僧人赠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也算点破了一点心境。在寺庙求的就是合家平安,说实在也别无所求。
从仙姑庙出来继续在大草坪逛逛。大草坪这里没有特别好看的景色,倒是有一个小酒坊,是一部电视剧的拍摄地(但是我没看过 )。逛完时间有点晚,直接坐车去了方家茶园。这片茶山不大,但也算层峦叠翠。远处可以眺望群山,站在此间,心旷神怡。不知道是不是走得匆忙,没有看到炒茶的地方,有几间茶室可以品茶,环境还算可以。

从茶园出来的下一站是仙姑寨,这里建了几家挺小资的咖啡厅和小餐馆,建筑风格有点像 江南 水乡,感觉把酒店订在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去的时候景区的班车到傍晚五点半就没有了,最后一站靠近景区出口了,也就边走边看看风景。姑婆山最著名的大概就是古窑冲的🐒了。走在林间的栈道上我一直在张望,期待着有小猴子跑过来。不知道是不是时候不对,一直走到快到出口才有一只。这只小可爱挺友好,不怎么怕人,也没有乱抢东西,就是自顾自地坐在栏杆上发呆。

古窑冲是姑婆山的最后一站,出来大约是六点多钟,准备去黄姚了。姑婆山游览的主线路程不长,如果时间不是太紧还是希望可以走完全程,毕竟 广西 的山水确实不错。
来的时候让顺风车司机在门口等我,跟他谈好了价格350r去黄姚。出来的时候他跟我说把我接到另一个司机那里,可以便宜一点250r到黄姚。说实在的这个价格有点坑,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司机大概是专门走车站-姑婆山线,另一个司机专门走车站-黄姚线,拼车的话40r/人。看着时间有点晚了,附近也没有车,也就算了。